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城阳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形成“八个一”工作法 搭建一站式服务
~~~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真情子弟兵”特色服务品牌
突出“军”的特色 营造“家”的氛围
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真情子弟兵”特色服务品牌
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优抚对象。资料图片

  早报5月23日讯 开办企业有贷款需求如何解决,退役军人陈瑞平第一时间想到去找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5月19日下午,他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便民大厅,在退役军人服务窗口,顺利办好了贷款相关手续。

  在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像陈瑞平这样获取贴心服务的“子弟兵”还有很多,得到的帮助也各式各样。据悉,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围绕打造“真情子弟兵”特色服务品牌,推行“三个精准”工作法,与子弟兵们“平时常来往、有事您说话、困难我帮办”。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曾获得“全国百家红色服务站”、青岛市“精品型”退役军人服务站、“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迎进来 打造“子弟兵”们的家

  今年49岁的陈瑞平,1997年退役后加入“滨海子弟兵志愿服务队”,从事多年公益志愿服务,与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直保持着“双向奔赴”的姿态。不仅参加志愿服务,陈瑞平还萌生了自主创业、服务社会的念头,于是,在服务站的鼓励和一系列政策扶持下,陈瑞平创办起一家生物高科技企业。

  “服务站了解到我想创业之后,帮我分析了可享受的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申请了全额贴息贷款,提供了良好的办公环境,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陈瑞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2019年5月,率先成立西海岸新区“滨海子弟兵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课、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锤炼退役军人党性修养,激励退役军人勇为推动辖区经济发展、社区治理、文明实践贡献力量。

  此外,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设置了思想政治、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法律援助、双拥共建等多个功能区域,在便民大厅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窗口,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行帮办代办,实现退役军人业务办理“零跑腿”或“只跑一次腿”。

  走出去 为子弟兵送真情服务

  2016年,退役军人王德荣的妻子突发脑瘤,家中老人身患疾病,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正当他一筹莫展时,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上门提供帮助,解决就业难题。“后来,我就在滨海街道开了一家推拿养生馆。可以说没有服务站,就没有这个推拿馆,也没有我们一家稳定的生活。”上门问需求,帮助办手续……王德荣说,虽然此事已经过去很久,但当时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回奔波,帮助自己渡过难关的画面,他仍然记忆犹新。

  为王德荣一家雪中送炭,仅仅是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子弟兵们的一个小小缩影。2022年,该服务站为1500余名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发放重点优抚对象慰问金12万元,通过日常走访、电话回访、重要节日慰问等常态化联系方式,主动发现并精准救助困难退役军人家庭50余户,发放救助金40余万元。

  山海铸真情,心系子弟兵。眼下,滨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根据“一站一特色”“一站一典型”工作思路,率先打造的“真情子弟兵”服务品牌,不断丰富退役军人服务、双拥共建等多领域工作,一条“政府信任、社会认可、军人满意”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路径正越来越明晰。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张孝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发布
   第A06版:都市圈
   第A07版:乡村振兴看青岛
   第A08版:请拨82888000
   第A09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文娱
   第A12版:体育风
   第A13版:观赛台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校园
   第A16版:天下
服务践行“八个一” 当好老兵“娘家人”
突出“军”的特色 营造“家”的氛围
青岛早报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A09突出“军”的特色 营造“家”的氛围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