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熊出没”,请注意!~~~方特“熊出没”乐园昨成功签约 全国最大滨海旅游亲子主题公园落户城阳
“熊出没”,请注意!
熊大熊二要来青岛啦
方特“熊出没”乐园昨成功签约 全国最大滨海旅游亲子主题公园落户城阳
图❶
图❷
图❸
图❹

  5月23日上午,方特“熊出没”乐园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城阳区行政中心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拟打造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熊出没”主题乐园和滨海旅游亲子主题公园。

  该项目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的二期工程,将结合方特集团旗下熊出没、奇迹少女等自主知识产权动漫品牌IP,打造合家欢滨海旅游亲子主题公园。项目运营后,整个方特梦幻王国园区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5亿元,就业2000人以上,接待游客量可达400万人。同时,该项目毗邻青岛市科技馆,将产生强大的虹吸效应,相互引流,届时将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青岛市文化旅游新地标。

  据了解,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深圳华强集团控股的上市企业,国内文化科技旅游产业领军企业,下属公司逾百家,员工18000余人。在主题公园方面,方特始终坚持“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创意和创新双核驱动”战略,具备“创意院、研究院、设计院”三大院核心创新能力,创新传承、弘扬和展示中国文化,自主打造方特梦幻王国等五大系列、十余个主题公园品牌,在国内外投建运营30多个主题园区,游客量位列全球第五,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主题公园“走出去”的先河。

  在特种电影方面,华强方特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国电影金鸡奖等重磅奖项。30余部动漫作品在国内300多家电视台及新媒体热播,囊括央视少儿频道开播以来收视前三名,流媒体全网点击3500亿次,居中国动漫网络点击榜首。动漫作品多语种译制,出口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城阳文旅不断出彩、出新、出声。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青岛澜湾艺术公园、城阳吕家庄夜市等上榜2023青岛网红打卡地,落地国内首个机场音乐节,推出“美得城阳”十大主题旅游线路,结合山东省推出的“399元乘高铁环游齐鲁”套票活动打造专属旅游攻略,夏庄山色峪樱桃花季吸引进山游客累计约11.2万人,第十八届红岛蛤蜊节联动方特梦幻王国惊艳五一假期,开心麻花喜剧生活节青岛城阳站吸引近万人欢乐参与……以“品质、创新、惠民”为主线,城阳文旅正积极助力文旅企业抢抓市场,营造文旅消费氛围,带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同时,精心谋划高品质文旅项目,高品质塑造“潮”系列品牌,用创新创意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打造全域文旅时尚潮流的新热点、新高地、新名片,依托新项目、新场景、新消费、新体验来让湾区都市持久焕发活力。

  图❶:主题公园效果图。

  图❷:熊熊音乐剧效果图。

  图❸:熊熊飞翔效果图。

  图❹:动感剧场效果图。

  / 延伸 /

  打造国际一流文旅品牌

  华强方特作为中国文旅企业代表,打造了动漫和主题乐园两大支柱产业,自主研发、建设、运营30多座主题乐园,引领国产动漫产品、特种电影、主题演艺的高质量发展,创新构建多元布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全产业链。集团11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获得“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等荣誉。

  在动漫领域,方特原创动漫IP“熊出没”家喻户晓,系列作品网络点击超3500亿次,长居中国动漫指数榜首位;九部《熊出没》系列大电影国内总票房超57亿元,成为国内合家欢动画第一品牌。2023年春节,《熊出没·伴我“熊芯”》国内票房近15亿元,成为内地影史春节档动画片票房第一,国产动画影史票房第三。

  在主题乐园领域,方特坚持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通过高新技术、文化创意、沉浸式体验,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方特色文化,耗时10年匠心塑造了十大主题乐园品牌,“让世界更欢乐”的品牌口号深入人心,游客接待量多年位列全球五强,成功跻身国际一流文旅品牌。

  近几十年来,国产动漫如何跻身世界之林,始终是摆在中国动漫企业面前的不变课题。对此,方特旗下动漫产业最初就确定了对标国际水准的发展路线,所有动漫作品均坚持多语言版本同步发行,使“熊出没”等原创动画IP早早走出国门,与数以亿计的海内外粉丝分享“环保、自然、健康、快乐”的品牌理念,在国际范围树立起中国动画品牌。

  今年五一前夕,主打“科幻想象呼唤现实陪伴”的《熊出没·伴我“熊芯”》英文版在英国伦敦成功点映,并将于5月26日正式登陆英国和爱尔兰,在超过300家电影院全面上映。据英国电影协会统计,仅2022年,熊出没系列大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就以347家影院上映的纪录,一举成为在英国上映场次最多的中国电影。此外,2020年9月在德国大规模上映的熊出没系列大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也荣登同期动画片票房榜首。

  迄今为止,方特动漫作品被译为100多种语言,发行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熊出没”领衔的方特原创动漫IP,不仅登陆Disney、Discovery Kids、Netflix等主流媒体,还在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达成超500万总订阅量,问鼎华语动画剧集频道首位。

  本版撰稿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世杰 通讯员 徐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发布
   第A06版:都市圈
   第A07版:乡村振兴看青岛
   第A08版:请拨82888000
   第A09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文娱
   第A12版:体育风
   第A13版:观赛台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校园
   第A16版:天下
熊大熊二要来青岛啦
青岛早报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A03熊大熊二要来青岛啦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