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新春走基层
~~~新春灯会、音乐盛宴、时尚灯光秀、栈桥无人机表演……市南首届新春“逛街里”节正月初四启幕
~~~莱西市开启“吃住行游购娱”2023新春消费季 将发放消费券
一灯如火 “逛街里”精彩来袭
新春灯会、音乐盛宴、时尚灯光秀、栈桥无人机表演……市南首届新春“逛街里”节正月初四启幕
三江里的灯饰已经挂了起来。

  记者从市南区获悉,2023青岛·市南首届新春“逛街里”节将在1月25(正月初四)至2月19日期间举行。最艺术的装置展、最热闹的红酒节、最时尚的灯光秀、最民俗的市集、最潮流的街区、最动听的演艺和最炫彩的无人机……将在活动期间一一呈现,多点位开花让春节热闹起来。

  赏·童话艺术 

  大艺术家·遇见上街里将为“逛街里”节打响新春庆典第一炮,上街里联动知名插画家大橘子,将其“大艺术家”系列作品,作为新年礼物在老城区集中呈现。本次设置了7个人物造型不同的艺术装置,焕新年轻潮趣体验,打造老城潮流打卡地,为老城区带来潮流新活力。游客微信朋友圈打卡集赞可享受礼品兑换活动。打卡点位:《梵高自画像》(太平路);《人类之子》(中山路百盛前区);《撑阳伞的女人》(教堂广场);《戴珍珠耳环少女》(城市记忆馆);《达利》(三江里24号院);《维纳斯》(肥城路坡道);《蒙娜丽莎》(潍县路19号)。

  品·红酒派对 

  上街里·热红酒派对将在海誓山盟广场举办热红酒派对、爱尔市集、月亮市集、专场主题演出,为“逛街里”节提供不间断的新春节日氛围,让大家聚在老城,乐在老城。活动地点:海誓山盟广场。

  鉴·里院文化特展 

  每一个城市,都会有一处直击一方生民记忆深处的地方,像城市的灯塔,扮演着“家园寄托”的集体认同。就像青岛的里院,它是青岛市民生活习性、人文特征形成的重要因素,也是青岛文学、艺术家笔下不断描记的城市符号。可以说“里院”的市井烟火,已成为青岛地缘文化的代表特质。地点:四方路18号(骏业里)。

  享·浪漫光影 

  上街里·光影秀活动将以教堂灯光秀、百盛3D大屏、新春灯会和怀旧街区亮化为主要内容,为老城新春佳节增添“亮度”。教堂秀共分为“一元复始,季节变化”“青岛年事,走街串巷”“科技引领,别young新年”“百花齐放,万物生长”四幕。新春灯会以“十二时辰”“繁花似锦”为主题打造中国传统新春灯会。街区亮化以浪漫、潮流、传统的灯光装置,点亮上街里的大街小巷。

  教堂灯光秀时间:1月25日19:30,20:00;1月26日至2月19日每天19:30-20:30与中心舞台演出搭配(灯光秀每场约10分钟);3D大屏播放时间:1月25日至2月19日每天10点至11点,12点至13点,16点至17点,19点至21点;灯会和街区亮化时间:1月25日至2月19日每天18点点亮;亮灯点位安排:太平路、百盛、悦喜客来、肥城支路、复兴里、四方路、黄岛路、三江里、德县路。

  赶·民俗市集 

  上街里·新春市集以“城市记忆、人间烟火”为主题打造非遗、中华老字号、文创、时尚品牌秀、新春花市等活动。期间有复兴里举办的设计师品牌春季发布会展销,30个品牌新年福袋(服装、食品),港式围炉BBQ(大湾仔的夜同款),新年红包墙,春联DIY活动;还有四方路、黄岛路片区举办的老字号非遗市集,新春花市。地点:复兴里、四方路、黄岛路。

  逛·乐活街区 

  “人生更有戏,就来三江里”,2022年多次出圈的三江里终于将在1月26日10:18在济宁支路24号院火热开街,当日有舞狮表演,济宁支路15号和济宁路6号还设有围炉煮茶和庭院生活专区。里院书坊、一啖精酿、琢木工坊、悠然商店、无己茶堂、酒乄等潮流业态已入驻三江里街区,即将成为老城又一时尚消费集聚地。地点:三江里(济宁支路24号院)。

  嗨·音乐盛宴 

  上街里·乐动老城活动展现音乐与老城碰撞下的激情与活力,在老街里的庭院街角处处都能感受到音乐魅力,打造集艺术、表演于一体的沉浸式庭院、街头微演艺。时间:1月25日至2月6日每天16:00至17:00,18:30至19:30;地点:太平路、肥城路、安娜别墅、复兴里、水龙池子、三江里。

  览·无人机秀 

  上街里·璀璨夜空将在栈桥举行2023年无人机首秀表演,以“栈桥”“小青岛”“里院”建筑等图案,“老青岛 上街里”“打造精致之城 欢动之城 人文之城”等文字为表演内容,科技与时尚将在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城夜空谱写出上街里的新活力。时间:1月25日19:30;地点:栈桥。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新春走基层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新春走基层
   第A08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文娱
   第A12版:悦读周刊
   第A13版:五月风
   第A14版:地产周刊
   第A15版:扮家
   第A16版:天下
一灯如火 “逛街里”精彩来袭
一波福利 百场活动“莱”闹春
青岛早报新春走基层A06一灯如火 “逛街里”精彩来袭 2023-01-19 2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