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都市圈
出征!青岛262人残疾人运动代表团参加省残运会

  早报8月5日讯  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63岁的坐式排球运动员李中华,年龄最小的是12岁的盲人柔道运动员李雨辰。这是青岛市参加省残运会以来,代表团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8月5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青岛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在青岛市残联体育馆举行,青岛将派出205名运动员和57名教练员、保障人员,总计262人出征本届山东省残运会。

  会议宣布了山东省第十一残运会青岛市体育代表团名单,报告了备战和参赛情况。据了解,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主赛期将于9月在日照市举行。四年一届的山东省残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残疾人综合运动会。青岛残疾人运动代表团205名运动员包括男运动员132人、女运动员73人。将参加盲人柔道、轮椅网球、盲人门球、自行车、聋人足球、坐式排球、射箭、跆拳道、乒乓球、田径、游泳等11个竞技项目和飞镖、象棋和旱地冰壶等3个群众性体育项目的角逐。青岛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唐楠介绍, 截至目前,青岛市代表团在先期开赛的盲人柔道和轮椅网球比赛中,已获得了10枚金牌、7枚银牌、4枚铜牌,暂居金牌榜第一位。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奖励第16届残奥会、第13届冬残奥会有功集体和个人的通报》,青岛市残联获通报表扬,市残奥会羽毛球女子WH2级单打银牌教练员李洋小舟和残疾人体育中心副主任、冬残奥会残奥冰球队领队唐楠个人计大功奖励。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体育工作得到快速发展,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体育、竞技体育协同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青岛市残疾人运动员先后夺得全国大赛金牌80余枚,在残奥会、世锦赛等国际重大赛事上斩获世界冠军、洲际冠军12个。特别是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冬残奥会上,由中国残联、山东省残联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中国国家残奥冰球队首次参赛就获得了铜牌。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迟文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周末嗨钓
   第A11版:汽车
   第A12版:天下
青岛电子退休证全国首发
明董高速明年底通车
“青鸟”归“莱” 青春赋能助发展
出征!青岛262人残疾人运动代表团参加省残运会
青岛早报都市圈A08出征!青岛262人残疾人运动代表团参加省残运会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