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身边事
~~~青岛在全国率先启动“荣军康养”工程 首次入户为优抚对象送医上门
~~~
~~~
~~~为期10天 将举办六大板块近50项活动
~~~
~~~青岛地铁线网客流量不断攀升 进入8月后日均客流突破110万人次
~~~
一个电话 军医上门会诊
青岛在全国率先启动“荣军康养”工程 首次入户为优抚对象送医上门
专家入户为丁昌明会诊。
扫码关注政青岛了解更多详情

  早报8月5日讯 8月4日下午,青岛市“荣军康养”办公室联合海军第971医院,走进西海岸藏南镇的优抚对象丁昌明家中,为他送去健康服务。7月29日,青岛市正式启动“荣军康养”工程,这在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尚属首次。丁昌明是青岛市“荣军康养”工程启动后首位入户送去健康服务的优抚对象。

  丁昌明大叔今年63岁,是一位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处于脑外伤术后治疗阶段,现居家卧床治疗,生活不能自理。7月30日,丁昌明的家属拨打了“荣军康养”办公室荣军就医热线68721717反映病情,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联系签约机构海军第971医院,邀请专家入户会诊。

  在现场,海军第971医院神经外科、康复理疗科和心内科等几位专家仔细询问了丁昌明身体状况,为他进行了细致检查。神经外科专家查看丁昌明的头部状况,询问了手术后恢复情况,给出了下一步治疗建议;康复理疗科专家讲解了针对长期卧床如何进行康复训练,为其家属介绍了日常饮食和护理方法;心内科专家为丁昌明进行了体格检查。

  “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荣军康养工程,感谢971医院的专家们,我们上午求助,下午就联系我们说要上门诊疗。本来我对老伴的病情都不抱希望了,经过专家诊疗,我又有信心了。”丁昌明的妻子激动地说。

  下一步,“荣军康养”工程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协调签约单位,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待、优惠、优质的康养服务,充分体现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尊崇和优待。

  7月29日,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启动“荣军康养”工程,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14家合作单位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青岛市优抚对象康养领域的优待工作开启新篇章。

  “结合青岛实际,我们启动‘荣军康养’工程,引导优质康养资源积极参与合作,通过合作实现‘享有最好康养资源、享有最有服务保障、享有最高社会尊崇’,最终形成‘虹吸效应’扩大战略合作圈和覆盖面。”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刚介绍。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朋朋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周末嗨钓
   第A11版:汽车
   第A12版:天下
一个电话 军医上门会诊
39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销毁
HFS-街头篮球赛战果出炉
2022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启幕
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在西海岸启动
123.64万人次!地铁单日客流再创新高
青岛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资产转让公告
青岛早报身边事A09一个电话 军医上门会诊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