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都市圈
“青鸟”归“莱” 青春赋能助发展

  早报8月5日讯 自6月29日起,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学子陆续参与2022年“青鸟计划·莘莘学子归莱行”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青鸟学子参与到机关挂职、走访企业、技术培训、实习座谈等形式各样的实践活动中。

  近年来,为鼓励优秀青年学子了解家乡、感受家乡、服务家乡,吸引莱西籍青年学子和人才归莱就业创业,团莱西市委以“青鸟计划”为牵引,强化“青鸟计划”品牌提升归莱引力,优化人才服务增强归莱定力,持续助力莱西市双招双引工作。通过“青鸟计划”小程序线上服务平台,建立莱西籍青年学子数据库。组织青年学子开展“青鸟视野——莱西短视频制作”“青鸟之声——我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展现莱西发展新面貌。聚焦莱西教育行业招聘需求,举办“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青年教师聚莱专场线下招聘会,提供岗位106个,吸引了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300余名青年学子的热情参与。同时,团市委组建、扩大莱西学子联会成员,为莱西籍在外青年学子搭建同城联络、信息共享、交流合作平台,目前,已吸纳22名优秀学子成为联会骨干,联系、服务莱西籍学子1200余人。为助力乡村振兴,吸引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学生80余人、社会实践团队6支投入“三下乡”活动。

  “‘青鸟计划 莘莘学子归莱行’活动是从2020年启动的,至今已是第三个年头。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切实帮助青年人才提高能力素质、丰富实践经验,为每一位参加实践的学子做好长期服务,共同成长,为莱西市人才发展凝聚青春力量。相信在‘青鸟计划’的指引下,越来越多‘金凤凰’会飞向莱西,为推动莱西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团莱西市委书记董亢亢表示。(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文超 通讯员 吴晓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周末嗨钓
   第A11版:汽车
   第A12版:天下
青岛电子退休证全国首发
明董高速明年底通车
“青鸟”归“莱” 青春赋能助发展
出征!青岛262人残疾人运动代表团参加省残运会
青岛早报都市圈A08“青鸟”归“莱” 青春赋能助发展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