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民生新闻
~~~王沙路一公交候车亭内消防栓阻断盲道 管理部门表示将尽快调整优化
青岛年内首家~~~
摩托车主大意丢手机~~~
路遇摩托车起火~~~
~~~
路遇摩托车起火
公交司机及时伸援手扑灭

  本报5月25日讯 23日下午5时13分许,隧道1路驾驶员夏明鑫驾车从大窑沟发往山东科技大学车站,行至山里地铁站附近时,发现前方20米处有一辆摩托车在路边着火并冒出浓浓黑烟,骑手摔晕在不远处。

  见状,夏明鑫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立即将车辆临时停靠路边并拉好手刹,和车内乘客解释沟通后,迅速拿起车厢内常备的灭火器奔至现场,对着摩托车起火区域喷了起来。两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同夏明鑫一起扑救,由于采取措施及时有效,很快将火扑灭。据了解,事故原因为摩托车主躲避车辆时,因车速过快导致摔倒。

  之后夏明鑫来到了骑手身边询问其身体情况,热心市民告知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骑手也称自己并无大碍。

  看到险情排除后,夏明鑫就拎着灭火器,返回车厢继续投入运营,车上乘客纷纷为其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他路遇险情及时出手相助的英勇举动。“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肯定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据了解,夏明鑫是公司的暖行之星,今年1月还热心帮助了一名因车辆失控侧翻被困在驾驶室的私家车主。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盲道不帮“盲” 隐患需消除
日日顺创业板IPO申请顺利过会
热心司机捡到 主动联系送还
公交司机及时伸援手扑灭
西海岸新区新增一处交警业务受理点
青岛晚报民生新闻A10公交司机及时伸援手扑灭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