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城事
地下数十米,“火焰蓝”亮起平安底色~~~
~~~即墨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护航行动”专项问卷调查
“码”上监督,“把脉”营商环境
即墨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护航行动”专项问卷调查
即墨区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发放“护航行动”调查问卷。

  本报5月25日讯 “您认为当前投资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对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您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近日,青岛市即墨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护航行动”专项问卷调查,在政务服务大厅向办事企业和群众开门问策,面对面就助推优化营商环境“问诊把脉”。

  随同调查问卷一同发放的,还有即墨区纪委监委专门制作的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明白纸,上面详细列明了“护航营商环境、打造亲清墨城”专项行动的监督重点、监督方式等内容。受访的企业主和群众在现场填写问卷反映问题时,还可以围绕监督重点扫描明白纸上的二维码,随时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

  即墨区纪委监委还督促行政服务中心和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18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持续开展“办不成、我来帮”主题活动,监督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助力企业和群众解决办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复杂问题。即墨区纪委监委同步督促健全完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运行机制,及时研判企业、群众诉求,总结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推动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

  纪检监察干部还采取下沉式暗访、沉浸式体验等监督方式,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视角查问题、寻差距、找卡点,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办事效率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助推持续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即墨区纪委监委聚焦影响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不断拓宽举报受理渠道,已在全区160个在建重点项目现场张贴护航行动监督联系牌、开设纪企直通专线电话和清风护航监督举报平台,目前已推动解决企业、项目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30多个,向15个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反馈、转办问题17条,查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10起,处理12人。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江翠峰 吕一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守护地铁消防安全,看“青岛经验”
“码”上监督,“把脉”营商环境
青岛晚报城事A08“码”上监督,“把脉”营商环境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