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博览
网友举报国泰航空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
国泰航空回应:涉事空乘全部解聘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平台举报国泰航空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该网友称,其于2023年5月21日搭乘国泰航空CX987航班,由成都飞往香港,恰好坐在最后一排乘务员准备餐食及休息之处。该网友描述,国泰航空空乘人员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不间断使用英语、粤语抱怨乘客:“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们不会说毛毯的英文, 那他们就不配毛毯)、“Carpet is on the floor” (地毯是在地上)。“应该是前排旅客努力使用自己会的英文单词想要向这些‘只会英文的’乘务员拿毛毯,结果反被取笑。”该网友称。位于该网友前排的乘客在尝试用英文询问空乘如何填写入境卡时,同样得到了无比不耐烦的回答。

  5月23日晚,国泰航空发布声明称,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代表国泰航空,就有关旅客在5月21日国泰航班CX987上的经历,再次向受影响的乘客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歉意。目前,公司已完成对于事件的调查,并依据公司的规章制度,对三位涉事的空中服务员予以解聘。同时重申,对于个别员工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及道德准则的行为,国泰航空将秉持“零容忍”的态度,绝不姑息。

  此前,国泰航空发布声明称,已经暂停有关空中空服员的飞行任务,即时展开内部调查,并会于三日内公布处理结果。     据新京报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6版:人物故事
   第A08版:区市采风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文化新闻
   第A11版:艺术之城
   第A12版:博览
南宁市市长就“停车费”问题鞠躬道歉
中国登山者勇攀“地球之巅”
商务部回应日本正式出台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管制措施
国泰航空回应:涉事空乘全部解聘
青岛晚报博览A12国泰航空回应:涉事空乘全部解聘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