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区市采风
~~~多条道路及部分社区成为市民欣赏月季花的打卡点
~~~第二届中国国际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明起在莱西举行
~~~莱西市举办乡村共富项目创业大赛
~~~
城阳试点~~~
大咖齐聚,共谋花生产业发展大势
第二届中国国际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明起在莱西举行
青岛莱西大花生。

  本报5月23日讯 5月25日至27日,全球花生产业发展目光将再度聚焦青岛莱西,第二届中国国际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将在此举行。本届大会以“和合共创 一路生花”为主题,将汇聚全球产业顶级专家学者、行业龙头,共探花生种植科技、共谋产业发展大势。

  2021年,首届中国国际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为花生产业发展在青岛开启了花生产业全球沟通交流与携手合作的广阔平台。今年5月25日至27日,莱西又成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办地。本届会议为期两天,业界大咖齐聚高端论坛“智慧碰撞”。本次论坛分为高瞻技术研讨、中国市场分析、国际贸易报告分享、莱西大花生当下与未来行业发展的专题研讨四个环节组成,来自中、外、产学研不同领域的专家将一同为行业“把脉开方”。

  大会邀请了行业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一起谈经验、话成就、促合作、共谋产业发展。围绕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大会现场还将举办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中国(青岛)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创建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青岛本地知名农业企业也将参会。莱西市是农业大市,农业资源丰富,是青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更有“青岛后花园”之称,拥有138万亩耕地和125家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其中更是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数量位居全省县级市第一,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强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市、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荣誉称号。第二届中国国际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拓宽行业发展国际视野,树立我国花生企业国际形象,为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现“莱西样板”。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丛秉乾 吕文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6版:人物故事
   第A08版:区市采风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文化新闻
   第A11版:艺术之城
   第A12版:博览
万余株月季花,扮靓胶州“浪漫路”
大咖齐聚,共谋花生产业发展大势
百万扶持资金 筑梦乡村振兴
广告
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自主审核
青岛晚报区市采风A08大咖齐聚,共谋花生产业发展大势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