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区市采风
~~~多条道路及部分社区成为市民欣赏月季花的打卡点
~~~第二届中国国际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明起在莱西举行
~~~莱西市举办乡村共富项目创业大赛
~~~
城阳试点~~~
万余株月季花,扮靓胶州“浪漫路”
多条道路及部分社区成为市民欣赏月季花的打卡点
道路旁边的月季花盛开。

  本报5月23日讯 月季花,以一年四季不分春、夏、秋、冬皆能见花而得名。月季花作为胶州市的市花,分布在胶州市北京路、厦门路、温州路、郑州路、马蹄泉路、上海路的月季共有13000余株。月季花开,一条条大道被装点得如诗如画,给人以美的享受。

  在三里河街道厦门路和马蹄泉路,红色的欧月布满铁栅栏,微风过后,月季花在枝头摇曳。在北京路,粉色的月季盛开,一路馥郁的芬芳和浪漫的味道袭来,尽情展示着这个季节的美。在温州路上,紫红色的月季花已经盛开半个多月了,路过的行人忍不住驻足欣赏,举起手机拍下美景。在温州路上和郑州路上,以“大游行”品种的欧月为主;在兰州路上,“小女孩”品种的欧月尽情绽放。在上海路和北京路下穿铁路桥处,一大片藤本月季让市民忍不住驻足观赏。在胶州路、扬州路、海尔大道、香港路多采用高杆月季又叫树状月季,以大花月季和小女孩品种为主。

  “月季作为胶州的市花,我们鼓励社会组织,学校、医院等社会单位在做社区美化、园林美化时,首选月季花来装饰。”胶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说,除了胶州的主干道有月季花的分布外,在市南小区、绿城玫瑰墅小区、保利·西乡月等社区内也有月季种植。在城区多所学校的墙外,这个时节,满墙的月季也已浪漫盛开。

  近年来,胶州市以月季为主的道路立体绿化,全力提升城市生态能级水平,为市民提供舒适、优美的环境,尽显胶州好风光。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马妮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6版:人物故事
   第A08版:区市采风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文化新闻
   第A11版:艺术之城
   第A12版:博览
万余株月季花,扮靓胶州“浪漫路”
大咖齐聚,共谋花生产业发展大势
百万扶持资金 筑梦乡村振兴
广告
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自主审核
青岛晚报区市采风A08万余株月季花,扮靓胶州“浪漫路”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