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人物故事
听障女孩从这里走向冬奥会,残障夫妻收获幸福人生~~~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
~~~
~~~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
“绿”电赋能“红”樱桃 电力引跑乡村振兴路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在现场进行调试。

  丝竹悠扬,灯火缤纷,5月17日,一场满载盛唐古风的歌舞展出在北宅街道五里溪谷“樱桃仙子”评选现场上演着,吸引众多游客聚此观赏。“各小组带好自己的带电监测和红外测温装备,做好设备负荷监测,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发电机始终保持待命,今晚客流量比较大,一定要注意人员安全、车辆安全。”场馆外,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北宅供电所所长陶晓龙正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樱桃节展演保电工作,这是今年来该公司为特色产业强化电力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处工作缩影。

  五里溪谷所在的慕武石村空气甘洌、山清水秀,已入选青岛市第三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村庄,也是北宅主要的樱桃产区之一。时值初夏,一年一度的北宅樱桃节已于5月6日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的樱桃节在樱桃销售采摘外还策划了实景演出、露营季等主题活动。樱桃增产、游客涌入,一头激发了乡村发展活力,一头考量着电力供应承载力。

  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早在2022年12月,国网青岛供电公司通过北宅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慕武石村五里溪谷园区建设的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安排台区经理主动提前对接,多次开展现场勘察确定配套廊道建设最佳方案,敷设电缆300余米,用时3天实现外线电源“配送上门”。2023年来,结合春检计划组织完成周边变压器增容改造,精心组织、倒排工期,保障停电检修与工程改造同步实施,实现“一停多用”,确保樱桃种植灌溉过程用电可靠,也为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为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将服务关口前移,积极对接政府和小微企业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密切关注用户用电负荷增长趋势,提供客户经理上门收资、现场勘察、配套工程实施、装表接电等“一岗式”便捷报装服务。此外组织属地供电所成立党员服务队,依托“网格化”优质服务布局建立“一户一保”工作册,走村入巷开展线路隐患摸排、廊道清理、安全检查,并配合做好节日活动期间用电指导、交通疏导、区域向导工作,防止车辆事故造成的外破故障,为广大村民、游客在节日盛会中用上“安全电、可靠电、满意电”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北宅樱桃节接待人数已超百万,创下办节28年的最高纪录。乡村用电需求的迅速增大,标志着乡村经济发展在不断提速升级。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特色产业保电工作,用心当好电力先行官、用情架好党员连心桥,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电力引跑照亮乡村振兴路。

  黄晓峰 张修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6版:人物故事
   第A08版:区市采风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文化新闻
   第A11版:艺术之城
   第A12版:博览
这家餐厅用爱为“折翼天使”插上隐形的翅膀
“绿”电赋能“红”樱桃 电力引跑乡村振兴路
广告
广告
青岛晚报人物故事A06“绿”电赋能“红”樱桃 电力引跑乡村振兴路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