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福兔喜迎春
~~~四季景园小区37.7万元公共收益资金拿出来作礼金 发钱消息刷爆朋友圈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森林防火儿歌唱起来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孩子们参与手工制作,学习森林防火知识。

  孩子们跟着老师的示范动作,手中忙个不停,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兔子闹春”剪纸出现在了孩子们手中。做完手工,孩子们又一起观看森林防火短片,还唱起自编的森林防火儿歌……1月18日下午,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部门和同安路街道康城社区一起,邀请社区的孩子参与手工制作,学习森林防火知识。

  据介绍,现在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山火太可怕了,我们上山一定不要带火种。”“下次看到在路边抽烟的叔叔,我一定要劝阻。”观看视频结束后,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发表自己的看法。“你拍一我拍一,安全意识为第一;你拍二我拍二,森林防火记心儿;你拍三我拍三,火种严禁带进山……”市园林和林业局工作人员编排的儿歌朗朗上口,孩子们一会儿就能背下来。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减灾处工作人员王梦亮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从小树立起孩子们的森林防火意识和防火观念,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也进一步形成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园林和林业局将通过青岛园艺市集进社区等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和自然教育工作。市园林和林业局也将在春节期间对全市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情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保证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高静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大拜年
   第A03版:福兔大拜年
   第A04版:福兔大拜年
   第A05版:福兔喜迎春
   第A06版:福兔喜迎春
   第A07版:利群
   第A08版:利群·品牌
   第A10版:利群·品牌
   第A11版:福兔喜迎春
   第A12版:福兔喜迎春
   第A13版:福兔喜迎春
   第A14版:福兔喜迎春
   第A15版:福兔喜迎春
   第A16版:健康波报
小区业委会给业主发“红包”
森林防火儿歌唱起来
青岛晚报福兔喜迎春A12森林防火儿歌唱起来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