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福兔喜迎春
~~~12家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 600万文旅消费券等你领
~~~6家4A级旅游景区推出春节优惠活动
~~~
~~~青大附院、市立医院等各大医院春节假期安排出炉
春节游,青岛送上多重优惠好礼
12家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 600万文旅消费券等你领

  本报1月20日讯 看电影、游景区、赶大集、逛庙会、赏花灯、看烟花、抽锦鲤、品书香、猜灯谜……时尚青岛邂逅“烟火气”,活力文旅重磅“惠民生”。

  自1月21日起至3月31日,全市1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全市105家博物馆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更有600万文旅消费券在“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等你来领优惠。

  出台十二条新政

  8000万元助力文旅复苏

  日前,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青岛市关于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文旅消费政策措施》),提出十二条促进文旅消费的政策措施。其中,青岛市市本级投入3100万元,区(市)配套约5000万元,预计拉动全市消费增长100亿元以上。

  提振文旅消费的政策措施包括集中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实施景区门票减免行动、开展文旅主题系列活动、引导扩大文化消费、实施景区品质提升工程、撬动国内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加快启动入境旅游、促进乡村旅游快速回暖、开展文旅行业“助企暖企”行动、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打造邮轮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实施海洋旅游突破行动。

  实打实的惠民消费措施包括鼓励各区(市)上半年集中推出200场以上文旅惠民消费主题活动,市级财政安排600万元,带动各区(市)发放3000万元以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自1月21日起至3月31日,全市1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全市105家博物馆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等措施。

  每人最高补贴500元

  来“云游青岛”领优惠券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文艺表演和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文旅行业系统,举办青岛市2023年一季度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统筹发放各类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600万元。其中,对海洋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新兴文化旅游业态消费重点补贴,针对星级饭店、等级民宿发放300万元文旅消费券,针对电影院发放100万元消费券,对以海洋旅游为主的旅游线路发放50万元消费券。

  消费者通过微信搜索“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小程序或者微信扫码登录平台,领券消费,支付金额立减,消费券先到先得、先用先得,单人年度在“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享受市级财政补贴额度最高500元。财政资金对文创产品、文艺演出、影视图书、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级民宿、旅游线路等文旅产品消费领域的消费者进行直接补贴,最高补贴消费金额的30%。

  文旅好礼领不断

  四大主题活动闹新春

  青岛市2023年一季度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还将开展四大主题活动,丰富广大市民游客节日文化和旅游需求。

  一是举办“联游套票春节大礼包”活动。支持旅游景区、星级酒店联合推出“联游套票”春节大礼包,赠送景区门票、旅游产品体验票,政府补贴、企业让利、市民游客受益。

  二是组织“半价看演出”活动。动员全市文艺表演团体、演出经纪机构、演艺场所等主动让利,政府资金适当补贴,实现观众购票第二张半价看演出,让艺术陪你过新春。

  三是开展“云游青岛,全民寻锦鲤”活动。凡是通过“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消费的市民游客,均有机会参与“云游青岛锦鲤”抽奖活动。活动共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0位,全额补贴文旅消费实际支付金额(免单大奖);二等奖20位,补贴文旅消费实际支付金额的50%;三等奖50位,赠送青岛特色文创产品一份。

  四是举办“岛城国潮幸福年”活动。联合景区、景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策划“岛城国潮幸福年”系列活动,推出非遗年、书香年、艺术年、视频直播家乡年等活动。鼓励景区、景点推出庙会集市、迎春纳福、烟花秀、赏花灯、文化体验等新春限定系列活动,设置寻宝专区,布置春节活动体验券、文创产品、新春福袋、猜灯谜等奖项,参与活动者100%中奖。

  此外,全市11家五星级酒店,15家四星级酒店,16家二、三星级酒店和2家五星级民宿正常营业,针对市民游客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惠民套餐,涵盖特惠自助餐、特惠客房套餐、年夜饭、春节主题房、亲子套餐等数十项产品服务。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贾小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大拜年
   第A03版:福兔大拜年
   第A04版:福兔大拜年
   第A05版:福兔喜迎春
   第A06版:福兔喜迎春
   第A07版:利群
   第A08版:利群·品牌
   第A10版:利群·品牌
   第A11版:福兔喜迎春
   第A12版:福兔喜迎春
   第A13版:福兔喜迎春
   第A14版:福兔喜迎春
   第A15版:福兔喜迎春
   第A16版:健康波报
春节游,青岛送上多重优惠好礼
西海岸邀您来“打卡”过大年
春节期间寒潮影响青岛将有降雪
春节医院门急诊不打烊
青岛晚报福兔喜迎春A06春节游,青岛送上多重优惠好礼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