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福兔大拜年
“一带一路”寻亲市民孙培杰:~~~
“开挂学霸”原可心:~~~
海牛队长沙一博:~~~
~~~
“一带一路”寻亲市民孙培杰:
继续拓展对外贸易 传递中国声音
去年春节前,孙培杰一家与异国亲人连线。

  千山万水的寻亲呼唤,“一带一路”上的百年家国梦……2022年1月,52岁市民孙培杰见到记者后,拿出了珍藏已久的红军证、护照、泛黄的老照片,讲述家族“红色记忆”和爷爷奶奶的传奇经历。爷爷孙贤臣从苏联红军到中国八路军,成为抗日战争的尖兵,不畏艰难险阻,英勇无畏。奶奶塔其亚娜是苏联红军,跟随丈夫投身到中国胶东抗战中,再未回过故乡,一生无悔。2022年春节前,记者应邀来到孙培杰家中,见证了他的青岛大家庭与乌克兰亲人们的视频连线,将传统中国年的喜庆隔空传递到承载亲情的远方。记者当时也与乌克兰敖德萨记者联盟连线,未来将共同为孙培杰分布在世界多地的亲人们实现大团圆。

  “在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祝岛城市民和青岛晚报的广大读者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兔年大吉!过去的一年非同寻常,我取得了一些成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续拓展对外贸易,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青岛对外经贸合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前期疫情期间,我多次向街道、社区、学校、福利院捐赠医疗物资和蔬菜。过去的一年,我们企业家们发起成立‘青岛市欧亚经贸合作促进会’,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昨天,青岛市欧亚经贸合作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孙培杰告诉记者,“新的一年,除了做好对外贸易本职工作之外,我们企业家们本月发起成立了‘青岛市欧亚经贸合作促进会’,将带动更多的外向型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也会请进来很多优质国外商协会负责人和企业家,来青岛洽谈项目,投资兴业,为青岛市招商引资、招商引智发挥协会平台作用。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新征程交给了我们新的任务!让我们共同努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美好!新年吉祥,兔年大吉!”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张译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大拜年
   第A03版:福兔大拜年
   第A04版:福兔大拜年
   第A05版:福兔喜迎春
   第A06版:福兔喜迎春
   第A07版:利群
   第A08版:利群·品牌
   第A10版:利群·品牌
   第A11版:福兔喜迎春
   第A12版:福兔喜迎春
   第A13版:福兔喜迎春
   第A14版:福兔喜迎春
   第A15版:福兔喜迎春
   第A16版:健康波报
继续拓展对外贸易 传递中国声音
新的一年愿身体健康早发论文
中超新赛季,在主场为我们加油!
敬告读者
青岛晚报福兔大拜年A02继续拓展对外贸易 传递中国声音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