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火热的一线
~~~市立医院组建外科综合病房全力以赴应收尽收 外科手术一台也没耽误
~~~
~~~胶州市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廉洁文化建设
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幸亏两位驾驶员救助
喂下速效救心丸。
急救车赶到。
老人被送往医院。

  本报1月18日讯 17日上午,张新建像往常一样驾驶362路车由石老人发往开封路停车场站,即将到达终点站时,车内只有一名老太太。担心老人迷路走失,张建新多次主动问询,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察觉到异常,张建新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当时老人靠坐在车厢前部三连座上,脸色苍白、意识模糊,几次呼喊都没有回应。”张新建见情况危急,连忙向后车驾驶员孙志维寻求帮助。二人仔细察看情况后,当即决定把老人拉回场站救援。

  见老人逐渐失去意识,张建新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从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上找到了家属联系方式,与老人的儿子尚先生取得了联系。与此同时,孙志维在老人衣服口袋中找到了速效救心丸,帮助其服下。在两人努力下,几分钟后老人逐渐苏醒,但仍然意识模糊、全身无力。10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张建新与孙志维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

  当日下午,放心不下的张建新再次拨打了尚先生的电话询问情况。尚先生介绍,母亲姓常,今年84岁,患有心脏病及高血压,当日上午乘坐362路出门买菜,没想到在车上犯了病,现已脱离危险。“幸亏遇到了你们这些好心驾驶员,多亏了热心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尚先生在电话中不断地感谢驾驶员救助他的母亲。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聚焦省两会
   第A04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红火迎新春
   第A08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9版:火热的一线
   第A10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11版:教育周刊
   第A12版:新春走基层
打破专业界限,只为多救一个人
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幸亏两位驾驶员救助
精准教育“开廉方” 靶向施策“治未病”
青岛晚报火热的一线A09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幸亏两位驾驶员救助 2023-01-19 2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