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三年实现四个千亿级台阶的跨越 2023年向着外贸万亿之城进发
~~~“金融管家”落户青岛市新型显示产业园
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发展
“金融管家”落户青岛市新型显示产业园

  本报1月18日讯 日前,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青岛市新型显示产业园“金融管家”服务团队授牌,为助力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青岛市新型显示产业园于2022年11月挂牌成立,规划面积1.4万余亩,重点围绕京东方显示模组、青岛光电产业园等大项目建设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依照做强模组、突破面板、拓展终端、技术攻关的产业发展方向,规划模组面板区、材料设备区和终端应用区三大片区,布局谋划新型显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国内新型显示行业新的增长极、国际显示技术创新策源地。力争利用3-5年时间,实现产值800亿元,带动产业链产值1000亿元。目前,产业园已签约落地福建万达、重庆宇隆等产业链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870余亿元,涵盖材料、设备、制造、研发等全产业领域;总投资约775亿元的9个芯屏产业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一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崛起。2022年11月30日,青岛市政府印发《青岛市支持新型显示产业园发展若干政策》,明确提出支持产业园发展要“强化资金保障支持”。此次“金融管家”落户,为产业园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手段和路径。

  据悉,青岛开发区“金融管家”服务团队成立于2021年7月,团队成员由管委工作人员与新区5家重点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组成。团队成立后深入青岛开发区各主题园区和企业主体走访调研,重点围绕政策宣贯、融资服务、金融稳定、保险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构建“政金企”良性互动、深入融合的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自成立以来,服务团队累计走访企业1000余家次,累计解决资金需求等问题160余个。

  青岛开发区将以此次“金融管家”落户产业园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管家”专业作用,采取“管委会+”模式,探索“金融+产业”协作路径,不断充实团队力量、扩大服务面。积极依托青岛市、新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对接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推动金融服务提质提效,助力企业主体做大做强做优,实现实体产业与金融产业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为青岛市聚力打造中国北方光电显示产业新高地,建设现代产业先行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刘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聚焦省两会
   第A04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红火迎新春
   第A08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9版:火热的一线
   第A10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11版:教育周刊
   第A12版:新春走基层
青岛2022年外贸“成绩单”出炉 进出口总额突破9000亿元增长7.4%
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发展
青岛晚报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A04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发展 2023-01-19 2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