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火热的一线
~~~市妇儿医院儿童血液内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力保患儿过难关
~~~莱西市市场发展中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
盘活市场资源 提升服务能力
莱西市市场发展中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1月17日讯 记者从莱西市市场发展中心获悉,莱西市坚持关注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载体, 以“规范、服务、发展”为核心,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全面提升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助力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莱西市各交易市场看到,各种瓜果、蔬菜、肉类等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开始置办年货,现场交易火爆。

  据了解,为给广大商户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促进市场经济复苏、快速发展,莱西市积极实施更新改造工程,推动市场转型升级。将黄海西路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内小吃街进行“大换血”改造,打造莱西市第一家“室内农贸超市”。投资360多万元对梅山路、威东市场服务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丰富市场业态。莱西市农副产品市场管理所负责人葛伟辉介绍:“我们积极推行‘商呼市应’联动平台,变‘上访’为‘下访’,上门解决商户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药残快检室,加大市场内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检测力度,全面深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购物环境。”

  2022年以来,莱西市常态化抓严抓实辖属城区6处市场的场所码推广、信息录入、消毒喷洒等工作,对辖属市场环境卫生、道路设施等创城隐患事项进行整治、改造和更新,全面构建良好市场环境。

  与此同时,在莱西城区农贸市场统筹推行“星级文明商户”创评活动,鼓励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网络投票,评选放心商户,在激发广大商户文明守法、自觉主动诚信经营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市场经济的发展。

  莱西市市场发展中心主任刘国江说,2023年,在进一步做好规范、服务、发展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星级文明商户”创评活动,深入实施“商呼市应”机制,强化市场网格化管理,立足市场培育,统筹规划,构建美好便民十分钟购物生活圈,有效助力市场经济复苏,拓宽节会经济载体,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程强 李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聚焦省两会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火热的一线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福兔迎春
   第A11版:福兔迎春
   第A12版:博览
“这群孩子能依靠的只有我们”
盘活市场资源 提升服务能力
“利剑”出鞘,严查机场“黑出租”
城阳启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青岛晚报火热的一线A08盘活市场资源 提升服务能力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