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警戒线
假警察打电话骗她转账
真警察冲进银行阻断骗局
王女士将锦旗送给警方。

  本报11月21日讯 16日,市民王女士将两面锦旗送到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和长江路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警方帮她挽回近20万元的损失。

  10日中午,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求助,称妻子王女士早上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民警,根据现有证据,王女士的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要求她将20万元汇入指定账户。王女士挂断电话后急匆匆地带着银行卡出门了。

  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刻分析研判,并让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宋云海寻找。经过一番查找,宋云海在长江路一家银行网点找到了王女士,当场阻止了她的转账行为。经过劝说,王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

  事后,王女士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有后怕,好在丈夫有防范意识,民警也及时赶到了银行。民警再次提醒夫妻俩,平时要多关注相关新闻,提高安全意识。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闫玉雪 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4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新观察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第A10版:商道
   第A11版:产经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海鸥躲车底 警民救助疗伤
抄近路掉进泥潭 民警夜救外卖骑手
真警察冲进银行阻断骗局
连续三晚夜查 270多名酒司机落网
骑电动车咋左拐?交警喊你“二次过街”
青岛晚报警戒线A08真警察冲进银行阻断骗局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