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博览
~~~韩国向国际刑警组织申请红色通缉令
~~~
~~~靠“无害化”广告扩张的槟榔,终被“反噬”
~~~已造成1人死亡
~~~
俄罗斯欲谈“换囚”,指责美国不配合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外交部19日说,俄方已准备好与美方讨论交换在押人员事宜,但美国驻俄大使馆迄今未通过外交渠道与俄方保持沟通。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当天在社交媒体“电报”发文说,俄方多次声明已准备好与美方谈论“换囚”事宜,但美国驻俄大使馆“没有履行应尽职责”,却忙着和媒体打交道。

  俄方多次表示,美方借助“扩音器外交”无助“换囚”谈判,敦促美方与俄方直接会谈。针对俄方上述说法,美国大使馆尚未作出回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政府希望实现“一换二”,即释放在美监禁的俄军火商维克托·布特,以换取在俄被监禁的美国女子篮球运动员布兰妮·格里纳和海军陆战队前队员保罗·惠兰获释。俄方则打算“二换二”,争取再释放一名俄公民瓦季姆·克拉西科夫。

  格里纳今年2月从纽约飞抵莫斯科时被拘留,警方在其行李中发现含大麻油的电子烟,俄法院8月裁定格里纳持有和走私毒品罪名成立,判处9年监禁并处罚金100万卢布(约合1.7万美元)。惠兰2018年12月在莫斯科被捕,俄一家法院2020年6月裁定他犯有间谍罪,判处16年监禁。

  布特2012年在美国被判25年监禁,罪名是非法售卖至少数百万美元的武器。克拉西科夫去年12月因谋杀罪名在德国被判处终身监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艺术之城
   第A11版:亲子悦读
   第A12版:博览
追捕在逃“币圈大亨”
俄罗斯欲谈“换囚”,指责美国不配合
至少七地下架槟榔制品
墨西哥西部发生7.7级地震
新研究估算:全球蚂蚁总数约2亿亿只
青岛晚报博览A12俄罗斯欲谈“换囚”,指责美国不配合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