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民生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
建设一个“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大海”的新地标~~~
~~~
~~~2022上合新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洋河慢生活体验节23日开幕
~~~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
今年已有228个优良天,“青岛蓝”成常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左)做客“民生在线”。

  本报9月20日讯 2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工作”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岛蓝”已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我们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市民环境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集中开展了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努力解决好市民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杨钊贤介绍。

  空气质量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也是我市常抓不懈的重点任务。市生态环境局重点突出源头治理和减污降碳协同,强化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协同控制,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推进机制,开展道路环境颗粒物出租车走航,组织各区市全面排查梳理大气污染源,出台了大气污染治理攻坚“30条”,协同控制工业、城市扬尘、机动车船、燃煤等方面的污染,空气质量越来越好,连续两年稳定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今年已有228个好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天,是2013年国家实施新空气质量标准以来最优水平,“青岛蓝”已成为常态。

  水环境和土壤环境,直接关系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水缸子,关系饮食和居住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实施了水环境质量保障提升攻坚方案、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等,大力改善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14个国控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到四类及以上;6个省控断面全部达标,三类及以上的优良水体数量同比增加了2个。全市16处城镇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土壤环境保持安全稳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达到了100%。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活力海洋之都”,我市坚持以海湾综合治理和美丽海湾建设为主线,切实加强海洋环境保护。过去五年,近岸海域水质优良面积比例分别为98.5%、98.6%、98.8%、98.8%、99%,实现了好上加好。生态环境部首次开展了全国美丽海湾评选,灵山湾从全国众多海湾中脱颖而出,位列4个全国美丽海湾优秀案例第一名。

  “百日攻坚”解决问题76件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收到良好效果。

  杨钊贤在网谈中介绍,从今年5月到8月底,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集中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针对今年以来信访举报、省督察热线、明查暗访等发现的生态环境领域的顽瘴痼疾,确定了大气、水、噪声、固体废物、环境影响评价等五个主攻方向,下决心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目前,专项行动累计梳理80件问题,已解决76件。为进一步巩固全市生态环境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效,市生态环境局保持攻坚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从现在开始至12月底,集中开展推进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常态化攻坚行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一起推动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 记者 吴帅)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网谈时间:9月21日(周三)下午2:30-4:00

  网谈单位:城阳区人民政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艺术之城
   第A11版:亲子悦读
   第A12版:博览
今年已有228个优良天,“青岛蓝”成常态
640万元,征集青岛湾广场设计方案
莱西店埠镇民生项目“加速跑”
表白山水洋河 情定浪漫艾山
莱西医保局深入基层宣传医保政策
青岛晚报民生新闻A08今年已有228个优良天,“青岛蓝”成常态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