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乱”
~~~李沧区为11家农贸市场定下卫生标准
~~~
~~~
“志愿红”闪耀 细功夫绣“精致市南”
“志愿红”闪耀在创城一线。

  本报8月5日讯 “您好,请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横道。”“您好,麻烦把门口的箱子搬到店里”……近日,市南区的街头巷尾、各个路口、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出现了一抹抹“志愿红”,劝导交通、维护环境……他们用爱心和行动,托起城市文明新高度。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南区扛起青岛创城“主阵地”责任,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助推市南区实现颜值与气质的双重蝶变。

  每天早上7时,在交通干道和主要路口,近70岁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队长宋乐玉已经带领队员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上岗了。路面基本没有阴凉处,服务队队员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从未喊苦喊累。有志愿者的地方,就有文明的闪光。今年以来,市南区打造“街头红马甲 倡树文明风”“志愿市南 创城有我”等特色服务活动,调动全区上下创城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市南,像宋乐玉队长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从理论宣讲到交通引导,从帮扶助困到疫情防控……他们用志愿行动温暖他人、传递感动,共添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力量”。截至目前,市南区共有注册志愿者服务队伍150支,注册志愿者8.9万人,完成服务时长99万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从精细处下“绣花”功夫。为促进区域颜值与气质双提升,市南区以“精致市南”建设为抓手,为城区“绣”上文明注脚。宁夏路278号楼院共7栋多层住宅楼,住着187户人家,线路老化、排水管道堵塞、墙皮脱落……老旧小区常见的“通病”在这里很常见。市南区将该小区纳入老旧楼院更新改造项目,加大投资改造力度,打造党建形象墙、“军民鱼水情”主题雕塑、社区服务中心、邻里广场、老年休闲区、生态景观湖,推进强电下地、弱电下地及飞线整治、雨污水整治、智能化社区配套,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施工,一个幸福家园即将呈现。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刘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4版:记者直击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慢读
   第A11版:开卷
   第A12版:博览
我市从源头严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都来学习垃圾分类
“志愿红”闪耀 细功夫绣“精致市南”
旅游沿线整治 呵护崂山“沙滩大海”
青岛晚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3“志愿红”闪耀 细功夫绣“精致市南”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