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李沧区启动绿篱“礼让”斑马线、公交站整治工作,开始清理61处挡道绿篱
~~~胶州启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标准创新型城市”建设
~~~
~~~
~~~
1121万千瓦!青岛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
绿篱阻断斑马线,行人过往要绕行?改了!
李沧区启动绿篱“礼让”斑马线、公交站整治工作,开始清理61处挡道绿篱
工人们在移栽绿篱中的苗木。 刘卓毅 摄

  踏着斑马线走到头,却被绿篱拦住了,行人不得不绕道才能走上人行道,这种情况,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斑马线“直通”绿篱的现象,不仅给市民带来麻烦,还造成交通安全隐患。面对这一问题,李沧区园林部门已有行动,4日下午,记者在天水路见证了施工人员顶着烈日迁徙绿篱过程。

  61处斑马线前挡道绿篱被移栽

  昨天下午,记者在天水路青岛爱迪学校门口注意到,门口东侧有一处斑马线,南侧直通人行道,北侧却是一段绿篱。李沧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绿篱是8年前天水路通车而配套栽种的,2018年之后,学校开始招生,绿篱挡住了师生和家长们过马路。

  下午3时许,园林工人们开始铲除绿篱,随后将植物装车移栽别处,将斑马线前的绿化带空出两米多间距。随后市政工人将铺上地砖,让师生和家长们不再绕行。

  “近几年,李沧区已陆续对绿篱影响斑马线、公交车站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改,但部分区域依然存在因调整宽度不够或新增交通设施后未及时发现等问题。”工作人员介绍,区园林部门联合李沧交警利用半月时间,开展新一轮现场摸排工作。经排查,位于天水路、世园大道、广水路、东川路、宾川路、平川路等61处存在不同程度绿篱遮挡通行问题,其中涉及斑马线55处,公交车站6处,计划改造面积约360平方米。目前,整改工作已全面启动,已对6处区域进行整治。

  修剪遮挡信号灯和交通标识枝叶

  “我们让绿篱‘礼让’斑马线、公交站,更好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李沧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定期关注遮挡问题,做到发现隐患随时处理,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夏季生长过快的树木枝叶遮挡交通信号灯等标识,给交通安全造成重大隐患,这也是李沧园林近期关注的重点。今年7月以来,园林部门对全区9900余株乔木、14000余株灌木进行修剪,其中31处遮挡交通信号灯或交通标识。在持续推进常规养护工作的同时,园林部门也加大了裸露补栽力度,合理利用迁移苗木资源优势,对800多平方米裸露土地进行补栽,既防止了扬尘又美化了环境。

  此外,伴随夏季降雨增多,李沧园林根据汛期养护经验,推进杂草清除、卫生保洁、死树枯枝清理、行道树扶架、防汛等相关工作,最大程度确保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不受汛期影响,提高绿化养护水平,提升城市园林景观品质。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刘卓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绿篱阻断斑马线,行人过往要绕行?改了!
17个项目新纳入标准化试点
送降暑妙招、清碍眼广告志愿者多形式助力城市清洁
王哥庄街道开展旅游沿线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邀请外卖小哥加入城阳街道创城添新军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严阵以待战高温保供电
青岛晚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7绿篱阻断斑马线,行人过往要绕行?改了!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