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青兰高速(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工程按下“快进键” 将成国内首条长寿命沥青路面高速公路
~~~7月以来青岛水务集团共处理污水4302.02万吨 超去年同期14.15%
不服“暑”“洗水人”坚守一线保水质
7月以来青岛水务集团共处理污水4302.02万吨 超去年同期14.15%
青岛水务张村河水务员工在全地下车间维修除臭加药电机。 任芯慧 摄

  本报8月4日讯  “加长版”三伏天带来了持续的酷热高温,青岛水务集团“洗水人”坚守岗位,不惧高温酷暑,力保污水处理水质稳定达标。7月以来,青岛水务集团共处理污水4302.02万吨,超去年同期14.15%,主要出水指标同比提升。

  水务集团提前科学部署,安全生产力求“细”。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针对高温天气,分析研判变配电室、污泥泵房、加药间等重点区域风险因素,部署防中毒、防电气火灾和防机械伤害等安全防范措施。开展防暑急救专题培训,坚持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不放松,进行污水处理厂事故案例警示分析,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加大巡查维护,应急抢修速度“快”。巡查人员不惧高温,加大对各污水处理厂重要设备设施的巡查和维护力度,发现故障、磨损或老化等异常问题,根据现场实际,及时启动备用或报修,跟踪维修维护进度和质量,确保设备设施可用、可调、可控,保证生产平稳运行。中水公司每天对李村河、海泊河等补水区域、再生水管网沿线30余公里进行巡视,确保再生水供应无忧。

  实时指标监测,达标排放把关“严”。以推进“厂网河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加强汛期和高温天气下的水质源头管控,结合智慧厂站建设,强化工艺沿程分析。加快推进出水水质检测仪表的标样核查功能升级,实现1小时1测。加强对生物池氨氮、总磷等在线仪表的校准,实时远程监控。根据仪表数据,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合理调整工艺运行,提高脱氮除磷效率,保障高温天气出水稳定达标。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董真 通讯员 张国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日架8榀梁 虾池滩上现长龙
不服“暑”“洗水人”坚守一线保水质
青岛晚报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A02不服“暑”“洗水人”坚守一线保水质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