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体坛·文旅
总投资4.5亿元 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
克利伯官宣“青岛号”大使船员入围名单~~~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茶和天下·雅集——青岛有礼”交流活动~~~
文旅融合新场景引领消费潮流品质提升新理念集聚发展动能~~~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茶和天下·雅集——青岛有礼”交流活动
青岛国际文旅交流走进非洲国家贝宁
  ■孔子学院懂茶、爱茶的茶艺小助手。

  本报讯  为庆祝5月21日“国际茶日”及2022年“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5月20日晚,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携手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在贝宁科托努举办“茶和天下·雅集——青岛有礼”文化交流活动,为来宾呈上一场融合品茗、观展、听琴、学茶艺、尝茶点、观太极、赏书法的“文人集会”。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贝宁宪法法院前主席奥罗、各国驻贝大使和联合国驻贝机构代表、中国驻贝宁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心主任魏军、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访贝代表团、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师生等百余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以茶为媒开展文化交流,通过“茶和天下·雅集——青岛有礼”向贝宁介绍“一带一路”东部桥头堡青岛,热情欢迎贝宁各界朋友访问青岛,揽山海,品佳茗,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崂山茶生长周期长,由富含矿物质的天然泉水滋养,形成叶片厚、香气浓、滋味佳、耐冲泡、营养成分丰富的品质特点,被誉为中国“江北第一名茶”,距今已有130多年历史的“崂山茶制作技艺”继承传统,推陈出新。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制茶大师匡新现场讲述中国茶文化,呈现崂山茶艺表演,介绍备器、备水、赏茶、温杯、投茶、冲泡、出汤、斟茶等品茶八大步骤,逐一介绍六种茶的冲泡技巧。

  多功能厅内,大大小小的茶台错落有致。宾客们围台而坐,现场气氛轻松热闹。一首激昂的二胡名曲《赛马》为活动拉开序幕。舞台上,太极拳表演者随乐而动,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书法展示环节,更把“茶和天下”的诗意和气度浓缩进白纸黑字中,分送四方来客。茶香氤氲,琴音缭绕,宾客们沉浸式体验中国千年茶文化的雅致与浪漫,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推动人文、教育、经贸方面的交流合作,深化文明互鉴,加强经贸往来,贝宁中国文化中心和青岛数智文旅研究院、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和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青岛市茶业协会和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于活动当晚签署合作备忘录。“茶和天下·雅集——青岛有礼”交流活动于当地时间5月22日辐射至多哥。

  (马晓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青报影像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体坛·文旅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幸福市北
   第12版:青报公益
“新弘诚”将成青岛全民健身“乐土”
南非船长亨特掌舵“青岛号”
青岛国际文旅交流走进非洲国家贝宁
哪儿好玩?青岛上榜暑期热门出游目的地
青岛日报体坛·文旅09青岛国际文旅交流走进非洲国家贝宁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