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习近平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习近平回信勉励澳门科技大学师生~~~
集聚形成啤酒文化、餐饮美食、休闲体验、艺术文创、公寓酒店、产业办公六大主导业态~~~
市委巡回指导组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市政协党组会议召开
方特“熊出没”乐园等项目签约,钓鱼台·美高梅酒店计划6月份开业,复星ClubMed国际旅游度假项目等加速推进——~~~
市委巡回指导组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严督实导抓重点 建章立制求实效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本报5月24日讯  巡回指导组是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推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市成立11个巡回指导组,聚焦落实全市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对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进行全程指导,全程参加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和专题调研等重点任务,督促主题教育开展单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先要自身能力过硬。各指导组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第五巡回指导组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利用晨会和下班时间进行集体学习,学深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掌握巡回指导工作职责,明确巡回指导工作任务,为开展好督促指导打好工作基础。第六巡回指导组创新探索“同题共答”工作形式,与所联系的12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同步开展集中学习、参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指导组成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进一步坚定“督”的责任担当,提高“导”的能力水平。第十巡回指导组建立每周支部学习制度,通过领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最大限度做到政策通、方向明、任务清,切实增强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青岛市把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各巡回指导组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注重指导各单位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确保“自选动作”聚焦主题有特色。第二巡回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督导各单位聚焦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自查,党组专题研究,系统制定正面负面清单、问题清单,转办相关问题线索,分别建立台账,要求各单位对照时限,尽快形成整改举措,能改的马上改,需要长期坚持的定期督促,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第三巡回指导组坚持系统思维,抓“重点”、攻“堵点”、挖“特点”、扬“亮点”,把指导工作与作风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市公安局出台32条措施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市司法局推动22个领域643项证明事项实现告知承诺办理,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指导工作不能一概而论。各巡回指导组按照“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原则,针对各单位不同特点,加强工作分类,确保巡回指导工作紧贴实际、突出特色,注重指导实效。第一巡回指导组实地指导市总工会,听取近期工作亮点、工会工作难点,以及民生项目工作创新点汇报,参加总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实地指导卫健委,强调调研内容的全局性,提升群众满意度,对主要负责人及中层干部进行访谈。第七巡回指导组紧密结合各单位的机关工作实际,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总目标,突出“一二三六六”工作思路,督促12个部门加强党建引领,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动,努力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更加出彩”“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上取得新成效。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坚持把深入基层一线作为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方法,先后参加11个指导单位数十场重大活动、学习研讨、领导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通过参加动员部署、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阅资料,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指导建议。

  各巡回指导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内部协同配合,研究制定了巡回指导工作安排,细化分工、各司其职,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第四巡回指导组坚持强链接、建制度、搭平台,建立“一日一议”定期沟通制度,构建“清单化管理”机制,利用网络信息手段动态调度,所指导单位可通过网络表格、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等方式实时录入工作关键节点进展,为联络沟通减负、为指导工作赋能,提高工作效能。第八巡回指导组建立起“日碰头、周报告、月总结”工作机制,制定内部分工表和任务配档表,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为高标准落实指导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第九巡回指导组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提升工作协同性,分别建立了巡回指导组成员微信工作群和被巡回指导单位联络员微信工作群,畅通沟通渠道,确保各项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青报影像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体坛·文旅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幸福市北
   第12版:青报公益
团结协作携手开创亚欧合作新局面
把中俄各领域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传承爱国爱澳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业态“焕新”,百年大鲍岛强势归来
严督实导抓重点 建章立制求实效
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
大项目牵引,青岛文旅产业张弓满弦
青岛日报首版01严督实导抓重点 建章立制求实效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