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4:要闻
~~~总投资3106.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超七成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0多名新兵奔赴火热军营报效国家
青岛举办今年首场外资外贸企业专场线下招聘会~~~
~~~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推介活动举办,青岛文旅精品展精彩亮相
~~~
~~~将持续至4月16日
~~~
路面破相了?上传马上修“随手拍”保驾平安出行

  □青报全媒体记者 韩彤彤

  道路、护栏、过街天桥等是城市的公共交通设施,不仅代表市容市貌,更关系到千家万户出行的方便和安全。如果这些设施损坏,应该由哪个部门负责维修?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但是,“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的上线,让这个问题的解决不再犯难。只要拍下现场照片上传到小程序,剩下的交给城市管理智能系统就能搞定。

  “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一个多月以来,平台共收到报料14.75万条,有关“公共设施缺损”的有效线索为12555条。这些天不少市民发现,通过手机拍照上传小程序来解决问题,高效又便捷。

  “正阳东路南侧盛世景园小区路口东侧,这儿的人行道上一根挡车柱倾倒,道板砖也鼓起来了。”张先生家住城阳区,不久前他发现小区门前人行道有破损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大家路过时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绊倒了。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摔伤了可不得了。”张先生介绍,他想起在朋友圈中看到的“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于是便用手机拍下路面破损照片并通过小程序上传。“一开始我想着传上去试一试,操作倒是不难,不行的话再想别的办法。”

  很快,张先生反映的线索由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认领。记者了解到,街道马上安排工人到现场整修,“工人到场后修补了鼓包的路面,同时加固了挡车柱。当天就处理好了,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惜福镇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摸排、修补破损路面,保障广大居民出行安全。

  “晚上下班回来时发现路已经修好了,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张先生表示,修好后的路面整洁又安全,每天上下班路过时安心多了。

  城市的公共设施是否方便、安全、整洁、实用,关系到市民出行的便利指数,游客对城市的直观感觉,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一个标杆。欢迎大家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反映身边的大事小情,一起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要闻·专题
   第08版:关注
   第09版:新财富
   第10版:今日即墨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公告
青岛发布今年14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
2023年上半年青岛市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举行
“抢单”国际市场,外贸企业求贤电商人才
乘环行高铁赶“文旅大集”
青岛新经济企业赴成都对标提升
第二十三届中国青岛梅花节开幕
路面破相了?上传马上修“随手拍”保驾平安出行
青岛日报要闻04路面破相了?上传马上修“随手拍”保驾平安出行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