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0:幸福市北
短 讯
市北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
100%实现“网上可办”

本报讯 据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消息,市北区577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网上可办”,236项行政许可及相关服务事项实现“当日办结”。

据了解,市北区率先开通“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安排帮办专员开展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打破属地化管理限制,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存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现已形成191项“全省通办”事项清单和58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并落地实施。同时,市北区以“政务+RCEP”“政务+服务机构”“政务+产业园区”等模式,打造政务服务“一网多中心”模式,并积极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高频事项,制定“一事全办”主题式服务事项清单。目前,已推出“我要开药店”“我要开超市”等90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办理效率提升近60%。 (张予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城事·专题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内
   第07版:青报影像
   第08版:新财富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会展
   第12版:体坛·文旅
市北主动曝光千余城市“顽症” 一批痛点堵点得到有效解决
市北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 100%实现“网上可办”
市北区上半年扶持创业2909人
市北实施公路卡口“5+3”疫情防控模式
“税动力”为退役军人创业助跑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10市北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
100%实现“网上可办”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