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头版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不再只图便宜 青睐高质高价~~~
链接~~~
长沙“4·29”楼房坍塌事故~~~
~~~长者食堂对80岁以上免费,六七十岁每餐不超二元
不再只图便宜 青睐高质高价
银发游追求“诗意远方”
青岛市民陈锡顺(左)在孟加拉采风。

  5月,旅游市场进入旺季,老年人成为当下旅游市场最活跃的群体之一。银发族的出游需求今年有了新变化:老人们不再痴迷于低价团,而是乐于追寻高质高价的“诗意远方”。

  愿为高质量旅游买单

  近日,老年生活报旗下山东省老年国旅推出的黑吉辽蒙冀五省七市空调旅游专列13日游线路大受欢迎。其负责人表示,今年老年游客的消费能力更强了,愿意为高质量的旅游产品买单,以往中低端产品打“价格战”的情形一去不复返。相关平台数据显示,“50后”和“60后”用户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4成,机票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门票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一倍。

  北京61岁的李先生和老伴儿在恩施度过了难忘的六天,团费是4590元。“报个品质高一些的团,玩得更舒心。”李先生说,让老两口满意的是旅行社特意预订了往返火车的下铺票,吃住都很省心。“这次旅行还特意安排了一场篝火晚会,唱起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敖包相会》等老歌,整个行程的主题都升华了。”李先生动情地说,通过这次旅游自己感受到了久违的快乐。

  新玩法让旅游多元化

  老年游客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玩法也更年轻化。65岁的夏先生夫妇去海南环岛自驾,回北京没几天又去成都、遵义、茅台镇和苏州,夏先生说,自从退休后他和老伴儿一半时间都“在路上”,今年他们去三亚环岛自驾是提前在软件上租了车。“我们会用旅游软件订房、租车,闺女都夸我们时髦,软件用得比她还好!”老两口特别自豪。

  随着老年游客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各旅行社也根据老年人的特点,推出系列新潮产品,如养生团、老年摄影团、雪山游等。

  骗人的低价团屡禁不止

  尽管相关部门三令五申整治低价团,市面上仍有一些低价团专盯老年人的钱包。“190元,三天两晚游河北京娘湖,含餐含住宿。”60岁的杜女士最近报了一个跟团游。虽然预料到旅途中一定会被带进购物店,但杜女士没想到在购物店一待就是三小时,店里售卖的东西价格不菲——纯牛皮凉席3680元、高科技被子4000元。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说因为老板人在国外回不来,员工偷着卖货来“换工资”,看似拙劣的演技起了作用,30人团中有三位老人买了高价凉席。潘福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头版
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银发游追求“诗意远方”
老年旅游服务期待精准精细
4名中管干部被问责
淄博又火了,这次是因为老人的“一碗饭”
老年生活报头版01银发游追求“诗意远方” 2023-05-22 2 2023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