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头版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不再只图便宜 青睐高质高价~~~
链接~~~
长沙“4·29”楼房坍塌事故~~~
~~~长者食堂对80岁以上免费,六七十岁每餐不超二元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要求,“十四五”时期重点聚焦老年人面临家庭和个人难以应对的失能、残疾、无人照顾等困难时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到2025年,基本养老服务制度体系基本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覆盖全体老年人。

  建立精准服务主动响应机制。包括建立老年人状况统计调查和发布制度,开展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制定完善全国统一的评估标准,推动评估结果全国范围互认。建立困难老年人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机制,逐步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等。面向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年人提供探访关爱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头版
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银发游追求“诗意远方”
老年旅游服务期待精准精细
4名中管干部被问责
淄博又火了,这次是因为老人的“一碗饭”
老年生活报头版01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23-05-22 2 2023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