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家有萌宠
狗狗为什么要绝育

  绝育可以减少宠物高发疾病的几率。绝育后的狗狗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间接引起食欲上升,同时绝育后的性格也相对稳定,并且狗狗在发情时会到处排泄分泌物,性情变得烦躁,有攻击性。做绝育手术后这些烦恼性问题不再发生。

  现在绝育手术技术已经十分成熟,手术伤口也很小。没有绝育的狗狗上了年纪很容易得高发疾病,等病发再治疗或做手术,病情严重会危及生命,所以出于健康考虑医生一般会建议狗狗在6月龄后做绝育手术。

  绝育后的狗狗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间接引起食欲上升,同时绝育后的性格也相对稳定,所谓心宽则体胖。所以主人在狗狗绝育后需要注意控制狗狗的食量,并增加运动,以免因为发胖而引起其他方面的疾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家有萌宠
救助宠物“花花”,她护送到日照农家
这些养宠秘籍您知多少?
狗狗为什么要绝育
宠物经济盛行 纠纷如何化解
老年生活报家有萌宠A06狗狗为什么要绝育 2023-03-22 2 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