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家有萌宠
这些养宠秘籍您知多少?
加入“家有萌宠”微信群,分享更多养宠秘籍。

  天热给狗狗剃毛真的有用吗?

  没用。因为狗狗的汗腺主要分布在舌头和脚垫,而它们的身体上几乎没有汗腺,所以将毛发剃光对它们没有帮助,反而阳光直接照射,容易灼伤它们的皮肤。

  狗狗鼻头怎么突然变干了?

  狗狗会舔鼻子使它经常保持湿润,维持嗅觉灵敏度,但当狗狗生病时,没精力去舔鼻子,就会变得干燥了。鼻头通常会有较多的黑色素,让没有毛遮盖的鼻子不容易被晒伤,所以浅色鼻子的狗狗要注意鼻子的防晒,防止皮肤病变。

  猫咪突然食欲不振是生病了吗?

  猫咪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太多,除了挑食以外,还有可能是疾病因素,如寄生虫感染、体内异物、猫瘟热、胃肠炎等。如果是挑食引起的,建议主人可以将猫咪平常喜爱的食物和猫粮混在一起饲喂。如果不是因挑食引起,那就需要带猫咪去医院检查确诊,尽快治疗。

  猫咪毛发满天飞啥原因?

  首先考虑猫咪是否是处于换毛季,如果是春夏、秋冬的交替季节,猫咪出现大量的脱毛,是生理现象,无需治疗。但如果不是属于换毛季,猫咪出现大量的脱毛现象,应考虑是皮肤寄生虫感染或者是细菌、真菌引起的皮肤疾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家有萌宠
救助宠物“花花”,她护送到日照农家
这些养宠秘籍您知多少?
狗狗为什么要绝育
宠物经济盛行 纠纷如何化解
老年生活报家有萌宠A06这些养宠秘籍您知多少? 2023-03-22 2 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