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健康
“医老”更爱老 新春谋宏“兔”
2023青岛特色医疗机构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1月18日,2023青岛特色医疗机构发展论坛在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直播间举行。本次论坛围绕“特色医疗机构如何加强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特色防病治病能力,切实为中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主题进行研讨。青岛泰康拜博口腔总院长宋佳佳、青岛天道中医院长刘德峰、青岛市北民正医院院长董伟、青岛山大医学科技研究院院长李勇、青岛可恩口腔综合科主任孙艳梅、青岛臻圣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医疗部主任曹保率等青岛特色医疗机构负责人出席论坛。

  统筹兼顾 精准服务

  助力口腔医疗破浪前行

  牙病防治与中老年群体息息相关。针对老年人牙病特点,如何做好“为老”服务?作为民营化程度较高的医疗专科之一,深耕行业多年的口腔医疗机构也在不断探索。

  “现在种牙挺先进的,但很多老年人是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评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在方案的选择上,我们首要原则是保护老年患者的生命安全,治疗以恢复功能为主。”青岛泰康拜博口腔总院长宋佳佳表示。

  作为口腔类专科医疗机构,青岛可恩口腔在适老化服务方面,通过细化牙齿分科、优化服务流程来提升服务水平。“对于一些比较特殊的中老年人,我们由专门的服务人员点对点进行服务。”青岛可恩口腔综合科主任孙艳梅说。

  发挥中医药优势

  促进优势医疗机构发展

  在全球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发病率逐年提升的大背景下,中医药在预防疾病和治疗慢性病方面体现出不可替代的优势。

  “中医最大的优点在于通过全身机能调节,达到慢性疾病逐步康复的目的。另外,中医治疗相对来讲比较安全,副作用比较少见。”青岛山大医学科技研究院院长李勇分享说。

  青岛天道中医院长刘德峰谈到,特色医疗机构在打破自身地域局限,吸引外地患者就医方面做了很多尝试。中医在治疗疼痛、皮肤病等疑难杂症方面有自身优势。医院通过服务创建口碑赢得更多患者认可。

  中医如何稳步发展并在老年人心中树立威望?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中,如何提高自身服务质量?青岛臻圣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医疗部主任曹保率则表示“通过医疗服务、特色服务,实实在在为患者解决诉求。”

  青岛市北民正医院院长则通过全科与特色科室服务理念以及调整价格策略赢得老年患者,“让更多患者成为最新的医疗技术受益者。” 

  记者 田英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祝福
   第A03版:美食
   第A04版:史话
   第A06版:健康
   第A07版:名家
   第A08版:文化
老年朋友“别累着”“别乱吃”
兔年春节“健康指南”
养心安度春节 谨防心梗发作
“医老”更爱老 新春谋宏“兔”
老年生活报健康A06“医老”更爱老 新春谋宏“兔”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