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健康
养心安度春节 谨防心梗发作

  春节寒冷,加上作息不规律、情绪激动等因素,老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专家提醒,冬季寒冷,血管容易收缩、痉挛,易发生供血不足,导致栓塞。市民应注意保暖,保持心情舒畅,切忌心情激动,情绪起伏太大。尤其是老年人,春节看到儿孙回家情绪激动,殊不知危害不小,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全身血管收缩、心跳加快,引起血压升高。

  若发生心脏骤停,黄金救治时间是4分钟,如果4分钟内开始心肺复苏,存活率为50%左右。专家提醒,心梗患者及时救命,应牢记两个“120”:急性心梗发生后要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到就近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急性心梗从发病至开通梗死血管如能在120分钟内完成,可大大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 吕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祝福
   第A03版:美食
   第A04版:史话
   第A06版:健康
   第A07版:名家
   第A08版:文化
老年朋友“别累着”“别乱吃”
兔年春节“健康指南”
养心安度春节 谨防心梗发作
“医老”更爱老 新春谋宏“兔”
老年生活报健康A06养心安度春节 谨防心梗发作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