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请拨82888000
~~~市民左先生拨打早报热线反映退货时商家“消失” 警方提醒未知链接不要点击
~~~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称:愿用自己的专业设计唤醒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
穿上环保服 孩子们秀得“嗨”
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称:愿用自己的专业设计唤醒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组图:安子小学的同学们穿着“环保服”准备登场。受访者供图

  早报5月25日讯 一个个塑料袋、一张张旧报纸,经过服装设计师刘元娜的一双“巧手”后,变成一件件“时髦”礼服。24日,西海岸新区安子小学二年级四班的30名学生,穿上这些衣服进行了一场“走秀”,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近日,刘元娜拨打早报新闻热线82888000讲述了自己的初衷:“‘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来,希望用我的专业设计,给小朋友们一个难忘的节日。”

  “这个节目有意义,变废为宝的做法,不仅给我们美的享受,还唤起了大家环保的意识。”“好看,非常惊艳,没想到这些塑料袋、旧报纸还能做成这么好看的衣服。”24日,在西海岸新区安子小学内,这场别开生面的时装秀引起了师生们的赞叹。二年级四班的30名学生穿着塑料袋、报纸等材料做成的服装,自信地走上舞台。

  这场时装秀之所以与众不同,就是因为小朋友们所穿的衣服有些特殊。“‘六一’儿童节马上到了,孩子的老师就找到我,说了想做个环保节目的想法。”刘元娜正是本次“走秀”的服装设计师,同时也是班里一名学生的家长。“我和老师一商量,当时就决定为班里孩子设计30套服装。”刘元娜告诉记者,30套服装的设计都是由她完成的,后期的制作环节,有其他家长前来帮忙,“在几名家长的帮助下,用了接近一周的时间,所有的服装全部做好了。”

  “看到孩子们穿上衣服自信走起来的那一刻,感觉这一个星期的辛苦值了。”刘元娜继续说,小朋友们对服装都非常喜欢,不仅在现场走出了自信的步伐,也增强了环保意识,“之所以用塑料袋、报纸等材料设计衣服,就是想让孩子们关注、重视这些材料在我们生活中的存在,从而合理利用它们。”刘元娜说。

  “除了知识教育,我们也一直非常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思想教育。”二年级四班的班主任黄莹说,本次时装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让我十分感动的是,家长们都非常支持这次活动。”黄莹表示。

  据悉,24日的这场“秀”,是安子小学“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节目的预选现场。(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张孝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用镜头说话 用影像表达
   第A04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5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深读
   第A09版:请拨82888000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体育
   第A12版:荣军敬老
   第A13版:财富汇
   第A14版:理财
   第A15版:星光岛
   第A16版:文艺汇
积分换购的无人机“不会飞”
穿上环保服 孩子们秀得“嗨”
记者帮办
青岛早报请拨82888000A09穿上环保服 孩子们秀得“嗨”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