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福兔呈祥
欢喜赏冬景 趣意年味浓
户外滑雪,尽享假日美好。
各大景区年味正浓。
传统手工童趣满满。

  熟悉的地方有风景,家乡的风物最动人。在这岁时更替、合家团圆的新春佳节,赏冬景、寻年味、本地化、微度假的春节旅游成了很多市民和游客的选择,各地推出的主题活动也涵盖亲子、美食、度假、康养等不同类型,满足多样性、个性化的旅游需求。遇见田野里的惊喜,邂逅阡陌间的美好,共赴假日生活和新春新岁的美好。

  崂山好礼

  多彩活动年味浓

  每年春节,不少市民和游客都做好了出门登高迎春祈福的准备。“卯兔迎春 崂山有礼”主题迎春活动将于1月21日(除夕)在崂山风景区各个游览区拉开帷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同步亮相,让游客感受到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九水游览区零换乘大厅设有浓浓节日氛围的“约惠崂山中国年”拍照打卡墙,首批进入景区的游客还可以获得小福兔玩偶等春节礼品;备受游客青睐的“福道崂山”文化品牌在仰口游览区越来越“响亮”,春节到仰口太平宫撞钟已经成了市民大年初一登高祈福的首站;太清游览区节日期间将向现场游客赠送福字、小灯笼、中国结、风光扑克等新春祝福礼物,让游客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在崂山风景区的传承和发扬。与各色活动争奇斗艳的还有风景区的独特景致,仙境般的雾凇奇观“现身”巨峰,远远望去一派雪国天境之景;九水披上银白色的衣衫,可欣赏冰瀑景色;太清的古树名木又长一岁,带给游客“迎春贺岁”的自然祝福。

  新年宜登高,你还可以去小珠山迎接新年的阳光,在山顶之上,感受山峦绵延,巍峨壮丽的景象。在寺里的钟楼敲钟祈福,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重新出发。在大珠山景区,感受行走在大自然中的诗意。位于景区内的石门寺,这座古老而神秘的庙宇,因三块巨石“磊”形成门而得名,距今已有1500余年历史,经年累月中,禅意渗透了大珠山的一草一木、一石一土。

  温泉滑雪

  假期追寻别样乐趣

  又是一年冰雪季,带上这份青岛周边滑雪场清单,在春节假期和家人朋友体验别样冰雪乐趣。月季山滑雪场是集滑雪、嬉雪、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冬季综合性旅游项目。15万平方米的超大雪场,设有中级道、初级道、练习道等四条雪道,足够你放肆嗨玩。崂山北宅高山滑雪场改造后平缓而宽阔,滑雪场内景色秀丽,山峰连绵不断,从小白到高手,都能在这里得到很好的滑雪体验。藏马山滑雪场,是青岛最具代表性的滑雪场之一,集初中高级全滑道滑雪、嬉雪等所有雪上项目为一体。嬉雪区设有雪圈道、雪地摩托专道、儿童嬉雪区等多条雪道,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与雪精灵共舞,在冰雪奇遇中追寻快乐的步伐。

  即墨金山滑雪场位于风景秀丽的玉皇山脚下,这里不仅有优秀的滑雪道和2000余平方米多功能会所,还有山观光滑雪缆车、雪地摩托、山地越野车等项目,为你的滑雪之旅增添乐趣。还有胶州的莲花山滑雪场、平度的文王山必捷滑雪场……身披蓝天白云,脚踩皑皑白雪,踏上雪板,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冰雪激情,是冬季独有的浪漫。

  滑雪过后,不妨再来一池汤泉,让身体和心灵都能放松下来。崂山东麦窑村落的瑜上山间汤泉、西海岸的红树林汤泉等,都拥有绝佳的山海户外体验,在蒸腾的白雾中,享受独一份的美好。

  夜游胜地

  享受璀璨夜景浪漫

  最近频频被央视报道的即墨古城,张灯结彩年味浓,已经被喜庆的氛围所包围。一排排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节日氛围组已上线。入夜时分,即墨古城里古色古香的建筑,亮起金色的灯光,这些星星点点的红灯笼将古建筑映红,走在灯笼下,一种浓郁的春节气氛扑面而来。古城内街道两旁的树上也被装饰一新,数个红灯笼悬挂在树梢,到了夜晚,和家人朋友行走在古城的街道上,一颗颗红灯笼就像星光,在夜里散发着年味。

  如果不想离开市区,燕儿岛山和小麦岛的夜景也总能引来无数的惊叹声。燕儿岛山蜿蜒的黄色“夜长城”划破黑暗,为深夜中寂静的山与海添了暖色,沿着海边木栈道走一圈,只觉得幸福感爆棚。夜晚的小麦岛也实在浪漫,亮起沉浸式灯光盛宴,走在流光溢彩的小路上,好似脚踩一条绚丽星河,让人沉醉其中。另外,浮山湾灯光秀已经成为青岛人逢节必打卡的项目,看好时间表,来欣赏一场场光影大片。

  新年甜蜜

  新年开局“莓烦恼”

  新的一年,新的开端,过一个甜甜的假期。位于西海岸新区的大场镇上,分布着大大小小很多家草莓采摘园,到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挑选已经红透的头茬草莓摘下,又大又甜,轻轻咬一口,香甜丝滑,是幸福的味道。还有西海岸的阿朵草莓工厂,草莓采用藏马山清甜的山泉水浇灌,施以有机绿色肥料,土壤肥沃,全年超过3300小时的日照,冬季近20度的昼夜温差,加之精心的照料最终让这里的草莓个头更大、口感更甜、闻起来也更香。

  在青岛,草莓采摘分布很广,想要就近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可以去城阳或者崂山。位于城阳区的夏庄草莓采摘园,是个不错的选择。冬季室外寒风凛冽,而草莓大棚内却温暖如春,一进大棚,香甜气息就扑面而来。瀛泉草莓采摘园里草莓架子有三层高,立体的架子让人不需要弯腰就能采摘,可以满足老人的需求,也是懒人的福音。

  草莓采摘也有小技巧:看外观,尽量挑选形状规整,美观的草莓,不要摘太大的和长得奇形怪状的;看颜色,对于红色的草莓品种,尽量挑选鲜红均匀,色泽鲜亮,有光泽的;闻香气,自然成熟的草莓会有浓厚的果香,而染色草莓没有香气;看草莓籽:正常的草莓表面的芝麻粒应该是金黄色,如果是红色的,那很有可能是染色所致;看表面,选择蒂头叶片鲜绿、有细小绒毛、表面光亮、无损伤腐烂的草莓。需要特别提示的是,草莓的采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出行请提前联系商家确认是否能够采摘,同时记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

  图为本报资料图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呈祥
   第A03版:福兔呈祥
   第A04版:福兔呈祥
   第A06版:福兔呈祥
   第A08版:福兔呈祥
   第A09版:福兔呈祥
   第A10版:福兔呈祥
   第A11版:福兔呈祥
   第A12版:福兔呈祥
   第A13版:福兔呈祥
   第A14版:福兔呈祥
   第A15版:福兔呈祥
欢喜赏冬景 趣意年味浓
青岛早报福兔呈祥A12欢喜赏冬景 趣意年味浓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