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福兔呈祥
~~~水果店老板葛广飞连续8年发年终奖 员工表示店里去年没赚钱把钱又“借”给老板
~~~橙子、菠萝、哈密瓜、车厘子……即墨东方鼎信水果日交易量突破1.5万吨
礼盒堆成山 “果”然很热销
橙子、菠萝、哈密瓜、车厘子……即墨东方鼎信水果日交易量突破1.5万吨
车厘子礼盒热销。

  早报1月19日讯 春节临近,人们开始了紧张的备货,水果更是不可缺少的春节美味。青岛的水果市场备货如何?有哪些新变化?1月19日,记者在即墨区大信街道的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看到,作为江北最大的水果集散中心,这里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水果销售进入最旺季,销量同比增长10%,节前日均交易量突破1.5万吨。目前市场备货充足,砂糖橘、苹果、柚子、草莓、车厘子等成为热门水果。

  记者来到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随处可见商户装卸和市民采购水果的身影,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橙子、菠萝、哈密瓜、榴莲……各种新鲜水果都被摆放在摊位显眼位置,来往顾客更是络绎不绝。

  凭借果汁丰盈、甘甜爽口、皮薄易剥等特点,砂糖橘受到不少顾客的青睐,销售量在众多国产水果中当属佼佼者。此外,从智利等国进口的车厘子也是选购热门。为了更好满足春节前的采购需求,商户们精心准备,加大备货力度,各类礼盒堆成“小山”。作为江北地区最大的水果市场,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里的水果达到上百种,春节前每天交易量超过1.5万吨。

  “越南红肉菠萝蜜特征就是软糯、香甜,一车的话基本两天就能卖完,日均出货量差不多上万斤,方圆200至300公里的商户都来这里进货,其中不乏江苏客商。”据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经理袁铭介绍,连日来市场开启“旺销模式”,工作人员三班倒,市场24小时不打烊,市场货足价稳供应通畅,全力确保供应不断档。

  “散装礼盒花样多,包装好的礼盒大多比较高端,比如车厘子礼盒,很适合过年走亲访友。”一名水果商贩介绍,春节前夕,来购买水果礼盒的消费者非常多,有选择散装水果礼盒的,也有选择包装好的车厘子、砂糖橘礼盒的。袁铭表示,过年走亲访友,极大刺激了消费,导致水果礼盒热卖。另外,年前,不少企业为职工发福利,需要团购水果礼盒,这两大因素让今年水果礼盒的销量较往年同期有大幅增长,较受欢迎的是柑橘类、车厘子等高端水果礼盒。

  记者调查发现,青岛进口水果多年来大幅增长的内因,主要是价格的变化,让普通市民也能吃得起了。现在,像榴莲、车厘子、山竹、火龙果、龙眼、猕猴桃和橙子等进口水果,从价格上均已平民化。“拿榴莲为例,2013年,一斤榴莲在大型商超的价格一般在160元到200元之间,这种价格让大多数市民吃不起。而现在榴莲的价格降到了每斤20元到30元之间,成了市民餐桌上的常见水果。”袁铭说。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呈祥
   第A03版:福兔呈祥
   第A04版:福兔呈祥
   第A06版:福兔呈祥
   第A08版:福兔呈祥
   第A09版:福兔呈祥
   第A10版:福兔呈祥
   第A11版:福兔呈祥
   第A12版:福兔呈祥
   第A13版:福兔呈祥
   第A14版:福兔呈祥
   第A15版:福兔呈祥
“穷”老板发钱 “富”员工反哺
礼盒堆成山 “果”然很热销
青岛早报福兔呈祥A09礼盒堆成山 “果”然很热销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