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福兔呈祥
~~~四胞胎爸爸吕先生昨到医院接二女儿淇淇回家 新年最大愿望是早日大团圆
~~~9岁女孩小梦为感谢真情巴士公交志愿者的关爱和陪伴送去新年礼物
二宝先出院 全家“小团圆”
四胞胎爸爸吕先生昨到医院接二女儿淇淇回家 新年最大愿望是早日大团圆
淇淇回家,全家喜迎“小团圆”。
扫码观看四胞胎二宝健康出院。

  1月11日这天,对于产妇小蕊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就在这天上午,她在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顺利生下四胞胎,一龙三凤,大人孩子都平安。由于孩子是早产,所以生下来后就被送入了保温箱内照看。春节即将来临,小家伙们可以出院回家了吗?1月19日上午,四胞胎爸爸吕先生乐滋滋地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在赶往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的路上,因为他已经接到医院通知,可以先接“老二”淇淇回家了。在现场,记者看到,小毯包裹下的淇淇活泼好动,稚嫩的小手不停地挥舞着,一点也看不出是个不到4斤的早产儿。

  接淇淇回家爸爸很开心

  “1月18日下午,我爱人小蕊已经出院,没想到孩子第二天也能够健康出院,让我们一家人非常惊喜。”吕先生开心地说。

  盼望了这么多天,终于有孩子可以出院了,吕先生当天起了个大早,把屋子里里外外仔细打扫了一遍后就赶往医院。上午9点,吕先生带着给四胞胎新买的衣服、毛毯还有奶奶亲手做的小被子,来到了新生儿科门口等待。接孩子出院之前,要先给这个新手爸爸上一课:“早产儿比一般新生儿更娇弱、更需要细心周到的呵护,怎么喂奶、怎么洗澡、怎么防止感染、如何适度保暖,很多事情需要非常注意。”新生儿科护士说。

  据介绍,“老二”淇淇出生时最重,体重为1960克,现在各方面情况都比较稳定,这次可以赶在农历新年前健康回家,与家人团圆。因为是多胞胎又是早产儿,所以其他三个宝宝估计还要再留院多观察一段时间。“因为早产儿相比足月出生的宝宝容易引发肺炎等问题,所以我们必须确保宝宝们情况非常稳定后才会让出院。”这名护士说,在新生儿健康问题上,医院相当慎重。四胞胎中的大儿子擎擎目前情况同样趋于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如没有特殊情况也将于近期出院。

  上午10点多,在重症监护室里待了8天的老二淇淇被护士阿姨抱了出来,吕先生赶忙把孩子接了过来。

  第一次抱孩子妈妈很激动

  上午11点多,跟随着吕先生和孩子奶奶,记者来到了他们幸福的小家。前一天刚刚出院的小蕊原本正在卧室休息,等待二女儿淇淇的首次回家,听到开门声,她赶紧坐起来往门口张望。记者看到,小蕊卧室的床上特意铺上了喜庆红色的床单。“喜气洋洋,希望我们家的日子从今天开始红红火火。”小蕊说。

  孩子奶奶将淇淇抱到小蕊怀中,第一次的肌肤接触,让小蕊的嘴角上扬。等待了8天的小蕊,终于第一次和孩子紧紧相拥。生下四胞胎后,小蕊这是第二次见到孩子,她小心翼翼地接过淇淇,紧紧地护在胸前。第一次真正地抱孩子,紧张和担心使得小蕊的动作显得有点僵硬,但她看孩子的眼神里,满是温柔和疼爱。“我的淇淇回家了!”看着怀中的淇淇,小蕊忍不住用手戳了戳她的小脸,“她好小,乖乖的。”

  希望全家早日大团圆

  “太高兴了,这是咱家的福分。希望孩子们以后能健康成长,家里添丁进口,是大喜事!”看到躺在妈妈怀里的淇淇,孩子奶奶非常开心。记者看到,卧室里摆放着一张婴儿床,上边还有为四个宝宝准备的各种生活用品。“这个是我做的小被子,一共做了8床,每个宝宝两床;这个是特意买的小帽子、一整套的衣服;4个小奶瓶我们也准备好了,就等所有宝宝回家。”孩子奶奶激动地介绍着,记者看到一床床小被子码放得整整齐齐。“这些被子都是奶奶一针一线做出来的,耗费了一个多周的时间。”小蕊说。

  “孩子回家后压力跟着大了,新的一年要努力赚钱,更好地养育他们。”吕先生说,他将会努力工作,和妻子携手坚持下去,给4个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对于以后带孩子,夫妻俩还是很有信心。“现在最希望的是仍在病房里的老大、老三、老四早日出院,平平安安地回家,全家大团圆。”吕先生说。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徐小钦 杨博文 摄影报道 视频剪辑 刘宇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呈祥
   第A03版:福兔呈祥
   第A04版:福兔呈祥
   第A06版:福兔呈祥
   第A08版:福兔呈祥
   第A09版:福兔呈祥
   第A10版:福兔呈祥
   第A11版:福兔呈祥
   第A12版:福兔呈祥
   第A13版:福兔呈祥
   第A14版:福兔呈祥
   第A15版:福兔呈祥
二宝先出院 全家“小团圆”
18个兔玩偶 赠公交“爸妈”
青岛早报福兔呈祥A08二宝先出院 全家“小团圆”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