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身边事
~~~驰援40海里、历时7小时……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紧急施救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城阳会场启动
~~~岛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恩良号”上现身说法
~~~
~~~全市消防队伍进入“战备状态”确保节日安全
市殡仪馆:春节祭祀需预约,网上追思倡新风
扫描左侧二维码 关注“青岛殡葬96444”

  春节是中华民族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也是缅怀故人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化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树立文明、节俭、平安的祭祀氛围,市殡仪馆倡导市民春节期间通过网络祭祀、居家追思等文明环保、绿色生态的方式缅怀先人。

  市殡仪馆承载量有限,为确保人流平稳,避免拥挤、保障市民安全,市殡仪馆在春节祭祀期间严格落实限流分流、预约祭扫措施,腊月廿八至“除夕”期间到市殡仪馆现场祭祀的市民,须关注“青岛殡葬96444”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倡导错峰祭扫,共度平安春节。

  一、提前预约,提倡错峰前往

  腊月廿八至“除夕”期间到市殡仪馆现场祭祀,须关注“青岛殡葬96444”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关注后点击右下方“祭扫预约”预约祭扫时间,并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段刷码进入。若同时预约多人(每个微信号最多预约3人),同行人员须一同入内,请严格按照预约时段前往。

  针对残疾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现场设置专用通道,须持本人身份证入馆。

  二、馆区禁停,提倡绿色出行

  为保障祭扫市民安全,预留应急通道,市殡仪馆在腊月廿九、“除夕”两天对车辆采取管控措施,禁止车辆驶入。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

  三、全面禁烧,提倡绿色祭祀

  市殡仪馆、九峰陵公墓严格贯彻落实《青岛市禁止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规定》,全面禁止焚烧丧葬祭奠物品。腊月廿九、除夕市殡仪馆在共祭广场组织免费绿色共祭仪式,市民可现场参与。市殡仪馆倡导市民采取网络祭祀、居家追思等便捷、生态的祭祀方式缅怀先人。市民可以登录青岛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qdbz.cn/),点击“网上追思”栏目,或者搜索并关注“青岛殡葬96444”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追思”小程序,为先人创建纪念馆,进行拜祭、献花、寄语、悼念,表达哀思。此外,还可以把思念写成信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市殡仪馆时空信箱qdbzskxx@163.com。 通讯员 璐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体育风周刊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聚焦
   第A16版:天下
渔船海上起火 9人全部获救
树新风
爱相“髓”
市殡仪馆:春节祭祀需预约,网上追思倡新风
护平安
青岛早报身边事A10市殡仪馆:春节祭祀需预约,网上追思倡新风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