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身边事
~~~驰援40海里、历时7小时……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紧急施救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城阳会场启动
~~~岛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恩良号”上现身说法
~~~
~~~全市消防队伍进入“战备状态”确保节日安全
渔船海上起火 9人全部获救
驰援40海里、历时7小时……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紧急施救
海警扑救着火渔船。

  早报1月17日讯 1月16日,一名渔船船员将一面锦旗送到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长山舰上,船东陈会东激动地拉着长山舰海警执法员的手说:“多亏了海警同志及时救助,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回想起1月8日渔船上的那场大火,陈会东至今心有余悸。

  1月8日凌晨5时许,陈会东和船员驾驶着渔船行驶在黄海海域时,船上突然起火。渔船上装载着20吨柴油和数个液化石油气罐。在强劲海风的助力下,火势迅速变大,爆炸随时可能发生。

  危急之际,正在距起火渔船约40海里处巡航的长山舰接到上级指令:全速前往事发海域救助起火渔船。茫茫大海,寻找一艘小小的渔船谈何容易。海警执法员分成几组,各守岗位,通过雷达搜索、目力观测等,全力侦搜失事渔船。

  8时许,长山舰抵达失火渔船现场,并通过卫星电话与船员取得联系,得知渔船共有船员9人,其中1人受伤,船员已全部撤离到救生艇上。此时渔船驾驶舱已烧毁,后段舱内有浓烟冒出,顶部甲板积水,有大量水蒸气冒出,火势很可能进一步增大。长山舰迅速调整航向,始终占据失事渔船上风位置,救援小组用高压水炮持续喷淋舱面进行降温灭火。经过近4小时的喷淋,大火终于被扑灭。渔船被渔运船拖带返港,9名船员均无生命危险,目前已与家人团圆。

  事后,船东陈会东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海警就是渔民最坚强的后盾。看到海警的船向我们驶来,就好像夜里看见灯光一样安心。我当时给大家打气:再坚持一下,海警同志来救我们了。”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王艺璇 魏成玉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体育风周刊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聚焦
   第A16版:天下
渔船海上起火 9人全部获救
树新风
爱相“髓”
市殡仪馆:春节祭祀需预约,网上追思倡新风
护平安
青岛早报身边事A10渔船海上起火 9人全部获救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