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6:博览
河南安阳火灾已致38人遇难

  11月21日16时22分,河南省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8人遇难,2人轻微伤送医救治。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持续指导调度救援处置工作。2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率工作组紧急赶赴河南安阳火灾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共投入63车、240人到现场开展灭火救援行动。22日0时,现场明火已全部被扑灭。

  记者从安阳火灾事故现场处置工作指挥部最新获悉,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

  11月21日16时22分,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高新区)宝莲寺镇平原路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11月22日11时,事故共造成38人死亡,89人成功逃生。

  据了解,涉事企业主要从事针织服装生产,车间一楼为仓库,二楼为生产车间,近期正在加工棉衣棉裤。

  “据初步掌握的情况,事故原因系一楼仓库内电焊作业时,有棉絮飘过并着火,引燃了车间内堆放的大量布料,浓烟导致二楼部分工人窒息,来不及逃生后遇难。”安阳市应急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夸父”逐日中
急诊、分娩室等非必要不封控
河南安阳火灾已致38人遇难
2030年前我国也要载人登月
广告
青岛早报博览A16河南安阳火灾已致38人遇难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