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岛城累计为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等节省通信费用3400余万元~~~
~~~
~~~
岛城累计为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等节省通信费用3400余万元
“荣军通”让老兵惠享光荣
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刚(左)为老兵颁发“荣军通”卡。资料图片

  早报11月22日讯  2021年11月、2022年2月,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青岛联通、青岛移动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网络通信优待项目“荣军通”,致力于为青岛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军创企业、荣军联盟企业提供专属优惠。除优惠套餐外,针对全市重点优抚对象,“荣军通”特别推出免费使用宽带、免费收看电视的业务。截至目前,共为全市2.5万余名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办理“荣军通”优惠套餐,为2100余家军创企业办理“荣军通”创业扶持优惠套餐,为3100家荣军联盟企业办理优惠套餐,共节省套餐费用3400余万元。

  优抚对象得实惠

  青岛移动、青岛联通针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军创企业、荣军联盟企业不同群体,推出了不同专享套餐,最高可享受3折优惠。家住市南区的退役军人张国强做销售工作,平时工作很忙,经常跑业务,而且每天需要用手机移动网络办公,每个月的手机话费和流量费高达几百元。他高兴地说:“在‘荣军通’推出的第一时间我就去了营业厅,现场工作人员帮我仔细分析了每月话费构成,建议我办理‘荣军通’个人优惠套餐,还帮我设置了亲情号。我粗略算了算,一年大概能节省一两千元话费。‘荣军通’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爱护,为我节约了生活开支,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军创企业得助力

  中国移动推出退役军人创业智慧服务,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荣军联盟成员单位提供专属的优惠资费,青岛移动特别推出企业宽带、云空间存储、云主机、旺铺网内通话等优惠套餐,将惠及全市上万家军创企业和近万家荣军联盟企业、商铺及员工。

  “市退役军人局帮助我们办理了‘荣军通’,套餐非常优惠,服务也很到位。”一家军创企业的负责人李国华说,他们的企业刚刚开办,市退役军人局不但送来了政策大礼包,还帮助办理了“荣军通”创业扶持优惠套餐,每个月可节约通信费用近千元,这为公司节省了一笔不小的成本。

  智慧服务再升级

  “手机和网络是现代生活的必需品,我们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就是要着眼大家最直接、最现实、最需要的身边事,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刚说,“荣军通”是落实相关优待政策,特别是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免费使用宽带和收看电视的优待,这是我市创新落实退役军人优待政策的又一实际举措。

  市退役军人局将继续创新思路,加强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沟通协调,推进“荣军通”优惠业务的办理进程和办理质量,运用5G网络技术,在为广大优抚对象提供优惠网络通信套餐基础上,构建起具有青岛特色的“智慧网络服务体系”,逐步开展远程医疗巡诊、智慧居家养老、常态互动联系、日常教育培训等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实现电话通、网络通、视频通、信息通、服务通,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在更多的领域开发社会化荣军优待项目,吸引更多支持国防建设、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有志之士和爱心企业加入“荣军”队伍,倾全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朋朋 张兆国 王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荣军通”让老兵惠享光荣
广告
广告
青岛早报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A07“荣军通”让老兵惠享光荣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