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3:医声
更年期综合征可求助激素治疗

  问:转眼到了四十五岁,出现了一些更年期的症状,女性该如何预防更年期综合征?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妇科中心更年期保健门诊专家:由于人体激素分泌发生变化,有2/3左右的女性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女性更年期开始的年龄一般始自45岁,具体年龄因人而异。女性更年期持续的时间短则两三年,长的可达十年。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典型症状如月经紊乱、潮热、盗汗、心悸、头痛、失眠;激动易怒、焦虑、多疑、低落、自信心降低等。干预更年期综合征,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考虑:

  第一是调整心态,积极面对,这段时间多参加社交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学习更年期保健方面的知识。

  第二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作息规律、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和钙,增加日晒时间等,均可有效改善更年期症状。

  第三则是激素治疗,因为更年期症状是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需进行激素治疗。很多人一听到“激素”二字就会担心治疗导致发胖,这一点完全不必担心。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人们平常说的容易引起发胖的激素是指糖皮质激素,而更年期替代补充的激素是雌激素,雌激素可以调节我们身体脂肪的数量、体积和分布。

  其实,绝经后妇女使用激素治疗不会增加体重,激素治疗还可以减少绝经后腹部脂肪堆积,减少总体脂肪量。建议患者到妇科更年期保健门诊寻求专科医生的帮助和指导。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同心抗疫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慈善
   第A11版:健康周刊
   第A12版:养生
   第A13版:医声
   第A14版:常青树周刊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博览
啊嚏! 流感不是小感冒
预防结石病 吃喝尤其关键
更年期综合征可求助激素治疗
“白天看病能报销,晚上回家睡好觉”
青岛早报医声A13更年期综合征可求助激素治疗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