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养生
~~~老人如何预防听力损失?专家提醒不要用挖耳勺等硬物掏耳朵
~~~
~~~
秋分时节养心肺 四类穴位可常按

  上周迎来秋分节气,中医认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自秋分起,正是我们平衡阴阳、滋补调养的好时机。海慈医疗集团本部心血管一科迟伟峰副主任医师介绍,除了注意饮食、运动、起居外,还有四个重要穴位,每日按揉十分钟,有助于调养心肺,健康养生。

  1、鱼际:手太阴肺经的荥穴,有清泻肺热、利咽止痛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该穴位有平喘作用,可改善肺功能。

  2、足三里:足阳明胃经的合穴,有生发胃气,燥化脾湿的功能,是调理脾胃和保健的要穴。

  3、内关:手厥阴心包经,有宁心安神,理气止痛的功能,可以治疗心胸胃疾病,对心率有双向良性调整作用。

  4、涌泉:足少阴肾经,有滋补肝肾、强壮保健的作用。可以治疗肝肾阴虚诸症、肺系疾病,如头晕、失眠、咳嗽等,可以按揉配合穴位贴敷,效果更佳。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同心抗疫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慈善
   第A11版:健康周刊
   第A12版:养生
   第A13版:医声
   第A14版:常青树周刊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博览
重阳节 爱要让你听得见
99%鼾症未获治疗 内镜下可微创治愈
秋分时节养心肺 四类穴位可常按
青岛早报养生A12秋分时节养心肺 四类穴位可常按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