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身边事
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殷连刚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热点问题~~~
~~~胶州湾首次发现大凤头燕鸥身影
~~~
~~~
百人团队共舞“泊里锣鼓”

  早报9月21日讯  9月21日下午,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在横河公园举办“庆丰收·迎盛会”农民丰收节暨泊里镇第二届文化节非遗项目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以“庆丰收同心共富 迎盛会齐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舞蹈演出、传统技艺、大型民俗节目,展现泊里镇乡村振兴丰硕成果,全力营造迎丰收、庆盛会的氛围,全面呈现农民幸福新生活。共有来自全镇24支民俗代表队展示技艺,不仅有杂耍、乐器、舞龙、舞狮、扭秧歌等20余个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更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泊里锣鼓”的百人团队惊喜亮相。

  泊里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当地居民也乐于组织参加各类民俗文艺活动,本次民俗表演将他们召集到一起,组成了百面大鼓的壮观阵容,用内容丰富、别具一格的“民俗交响乐”展现出金秋时节丰收的喜悦之情,让即将到来的丰收节充满着浓郁的传统韵味。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周衍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4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10版:同心抗疫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都市圈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五月风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楼视
城阳今年新建改扩建34所中小学
“神话之鸟”姊妹做客青岛
六大措施护航新业态就业群体
百人团队共舞“泊里锣鼓”
青岛早报身边事A11百人团队共舞“泊里锣鼓”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