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今日看点
~~~中山公园原欢动世界焕然一新试营业 预计国庆假期正式营业
童年记忆 “欢动”归来
中山公园原欢动世界焕然一新试营业 预计国庆假期正式营业
俯瞰欢乐丛林游乐园。
欢乐丛林游乐园内的摇头飞椅游乐项目。
欢乐丛林游乐园内的托马斯小火车游乐项目。
欢乐丛林游乐园内的迷你穿梭游乐项目。
扫码观看现场视频

  旋转木马、摇头飞椅、托马斯小火车、迷你穿梭、碰碰车……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孩子们记忆中的游乐园,青岛中山公园一角的欢动世界就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但从2018年停业后,青岛市区内就少了这样的地方。近日好消息传来,在中山公园原欢动世界区域,由青岛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集休闲、娱乐、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欢乐丛林游乐园”已试营业,计划国庆假期正式营业,将继续承载起孩子们的童年欢乐。

  现场:

  欢乐丛林游乐园已试营业

  经过半年多的施工改造,中山公园西南角原欢动世界区域的施工围挡近期已拆除,一个崭新的“游乐园”亮相。从中山公园南门进入,在喷泉广场往左转就是全新改造完工的欢乐丛林游乐园,入口处新增添的“松鼠”和喷泉景观欢迎着游客的到来。

  游乐园的旁边还有绿廊白亭、树林绿地,让市民游客完全徜徉在一片盎然绿意中。走进这个全新落成的游乐园,顺着铺装一新的彩色路面,会看到全国最大的豪华旋转木马,还有摇头飞椅、迷你穿梭、碰碰车等游乐设施,这些也都是孩子们爱玩的游乐设施。

  记者在欢乐丛林游乐园探访发现,目前仅有旋转木马、摇头飞椅、托马斯小火车、迷你穿梭四台设备向游客开放,其他区域都尚未完工。“旋转木马和摇头飞椅都是新引进的设备,依然在原来的位置,托马斯小火车、碰碰车是重新整修了原来的设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已开放的游乐设施前都有工作人员值守,为游客提供服务,但园区内的游客并不多。“我们几天前已经开始了试营业,预计国庆假期正式营业。”迷你穿梭设备值班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游客较少,一方面是因为工作日,另一方面刚开始试营业,大家可能还不知道这里已经营业了,部分配套服务还没完善。

  目前,欢乐丛林游乐园各开放项目的票价均为40元/次,购买多个项目票价有较大优惠。“正式营业后我们会推出各种优惠套票以及节假日畅玩等活动,满足市民和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工作人员介绍。

  讲述:

  保留安全性高的经典项目

  欢乐丛林游乐园项目是从今年2月启动施工的,由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下属的青岛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目前公厕改造、绿化栽植、给排水管线、景观照明、树池小品等提升工程均已完成。

  “公园承担着对大众休闲娱乐的功能,在改造过程中,我们拆除了之前部分危险性较高的游乐设施,保留了安全性高的经典项目,对整体环境进行了绿化及提升。”青岛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文栋介绍,公司接手后,保留了旋转木马、摇头飞椅、托马斯小火车、迷你穿梭、碰碰车、迷你卡丁车6个项目,部分设备是全新引进的,其中包括国内最大的72座豪华旋转木马。在园区整体环境方面,拆除了10多处游乐设施恢复绿化,将原来废弃的园区变成开放式口袋公园,将原来为游乐场设置的公厕,改造为综合服务驿站,增设了救助设施、休息区、充电区、急救站等。

  刘文栋介绍,二期项目在园区内规划了摩天轮和自控飞机两个游乐项目,其中摩天轮项目正在完善前期建设手续,预计明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另外,利用园区内的附属建筑,还将建设集合科普、教育等功能的体验馆,比如地震体验馆、台风体验馆等。

  “目前已开放的这些项目设备,能同时满足200多名游客游玩。”刘文栋说,随着欢乐丛林游乐园各项设施和功能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后期根据市民和游客的意见需求,还会逐步研究增添一些其他游乐项目,不断推陈出新,承载起中山公园对市民和游客的休闲娱乐功能。

  欢乐丛林游乐园是青岛市太平山、浮山公园建设整治工作的一环,随着太平山中央公园生态绿道建设项目整体高效推进。太平山中央公园规划“四环一线”绿道结构,包括环山绿道、最美花道环、溯源绿道环、全民阳光绿道环和最美登高观景线。拆除中山公园、植物园、动物园、榉林公园之间的隔离,贯通太平山中央公园7.75公里环山绿道,新建改建贯通花道4.6公里、溯源绿道2.4公里、全民阳光绿道6公里、登高观景线1.2公里。其中,最美花道环、溯源绿道环、全民阳光绿道环和登高观景线预计9月底前完工,环山绿道计划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贯通,2023年3月底向市民开放。

  延伸:

  一代青岛人的记忆回归

  青岛中山公园是几代青岛人的记忆,很多青岛人都有小时候学校集体组织游园的经历,也有全家去看樱花的美照。公园里的游乐设施从最初散落在整个公园,到后来集中到公园的西南角,2009年在这块区域“欢动世界”营业,给很多“80后”“90后”乃至“00后”留下了儿时的美好回忆。

  每到节假日,“欢动世界”这片区域就热闹无比,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也有年轻的情侣在其中体验浪漫,旋转木马、碰碰车等更是明星级游乐设施,经常得排队体验。“当时我孩子还小,经常带他来玩,有的项目玩了一遍还不够,还想玩第二遍,经常一来就是玩一天。”市民吴光伟回忆,每次孩子假期在家无聊了,就嚷着来这里玩,还有小吃摊位,吃喝也不用愁。

  但是,这样一个承载很多人快乐的地方却只运营了9年,在2018年5月停业。当时的运营单位给出的原因是“欢动世界一直在亏损”,运营和维护成本较高,该运营单位在2018年还曾尝试转手,却没有成功。在部分市民看来,“欢动世界”和其他大型城市综合体中的游乐项目相比,娱乐设施有些陈旧了,一直只有那么几样,最初的新鲜劲过去后没有更新,让很多人“玩腻了”,特别是近些年,西海岸、红岛等周边区域大型综合娱乐场所不断推陈出新,加上地铁、隧道等交通完善,很多市民和游客把娱乐目的地选向了后者。

  从2018年起,这里就处在停业状态,尽管已停业,但每逢节假日仍有市民会来此游玩一番,一直到2021年这片区域被施工围挡整体和中山公园隔开,并且启动了拆除施工。今年9月中旬,新的欢乐丛林游乐园和大家见面,希望能续起它的功能,继续为青岛市民和游客带来那份纯真的快乐。

  本版撰稿摄影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视频剪辑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宇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4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10版:同心抗疫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都市圈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五月风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楼视
童年记忆 “欢动”归来
青岛早报今日看点A08童年记忆 “欢动”归来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