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今日看点
~~~
~~~即墨区供电人员冒酷暑施工确保用电高峰
~~~青岛公交站头维修工王云飞躺地抢修保障市民出行
~~~
“汗”卫清凉
即墨区供电人员冒酷暑施工确保用电高峰
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人员在现场施工。

  虽然才是上午9时许,但已觉路面滚烫,行走间大汗淋漓。8月5日,在青岛市即墨区灵山街道乔家屯村,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工人朱永义正和他的工友们在此处进行10千伏乔家屯线升级改造施工,应对夏季用电高峰,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冒酷暑改造老线路

  “走—走—停!”十几名工人迈着一致的步调,嘴里喊着号子,将一根10余米长、1吨多重的电杆转运到立杆点,所有人汗流浃背。拉线、立杆、铲土,每个步骤默契配合,电杆最终稳稳地立了起来。“天气这么热,用我们的汗水能够换取大家的清凉,这就够了。”工人朱永义说道。

  据了解,10千伏乔家屯线已运行近30年,主要为周边村庄客户供电。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夏季客户用电量大幅攀升,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彻底解决该线路运行时间长、线径细、线路设备老化等问题,供电公司组织施工力量对该线进行升级改造,更换线杆5基,架设绝缘导线750米,有力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每天喝10瓶矿泉水

  正午的阳光越来越毒,地面温度已经超过36℃。施工现场,不管是上杆作业的还是下面作业的工人都是满身大汗,而汗水也早已将他们的衣服打湿。但朱永义说,像这种“烧烤”的日子几乎天天都在过,时间久了就习惯了。虽然累,但是可以为他人保电送凉爽,他们觉得值得。

  朱永义和同事们除了中午一小时的吃饭时间,一天有10个小时都是在太阳底下,他们正聚精会神做拉线U形线夹,汗水顺着额头流入眼睛也顾不得擦拭。朱永义笑呵呵地说:“我觉得并不辛苦,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一到晚上,这周边的灯原来是黑的,等到我们送完电,全部都亮起来,那个时候,心里面其实是有一丝慰藉的。”

  “现在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午饭后整件衣服都会湿透,穿在身上那是‘非一般’的感觉。”一名施工人员打趣道。为了补充迅速流失的水分,电力工人们每天至少要喝10瓶500毫升的纯净水。

  一天步行20公里

  8月5日11时许,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输电运检班对环秀街道办事处110千伏王文线和110千伏王山线开展迎峰度夏输电线路巡视。他们通过红外测温、无人机巡视测温等方式,对线路易发热部位测温,做好测温记录,整理分析,核查线路在不同负荷、不同时间段温度变化情况,保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输电运检班班长许廷宾介绍,110千伏王文线和110千伏王山线承担即墨城区部分地区的供电任务,现在正值用电高峰期,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尤为重要。为应对高温天气,电力运维部成立专班,分片区负责全市变电站的红外检测工作,基本上每天要跑4个地方15至20公里。每天中午出来,因为这时正是气温最高的时候,这个时候设备的电流是最大的,也是最能体现设备的过热点的时候。在负荷最大的时候,检测工作是不能错过的。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张涛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周末嗨钓
   第A11版:汽车
   第A12版:天下
天虽热 心且安
“汗”卫清凉
负“热”前行
青岛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 科学应对高温热害
青岛早报今日看点A07“汗”卫清凉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