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城事
小伙在街头举止异常伤了自己——
一群热心人冲上去救下他
热心人将小伙按倒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先后赶到。
救人者周海君。

  本报5月24日讯 24日上午,李沧区九水路上,一名男青年突然用头猛撞路边树木和电线杆,随后还用扎啤杯碎玻璃割腕轻生。周边一群热心人见状立即冲了上来按住男青年,待他逐渐平复后,拨打110和120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上午9时50分许,九水路京口路路口,经营广告牌生意的周海君在店里忙活时,突然听见门外有人叫喊。“我当时坐在电脑前,突然听见有人大喊了一声‘嗨’!”周海君回忆,他望向店外,一名小伙朝着店铺方向跑来,一头撞在了人行道的树上。周海君觉得奇怪,外出查看时发现小伙起身后,又试图用头猛撞路边的电线杆,被他拦了下来。

  “一开始我以为他是个醉汉,没想到他又站起来往西边跑去了。”周海君称,当时,另一名男子追了过来。男子告诉周海君,他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小伙是他的乘客,刚才不知怎地突然重重地拍打座椅和车门,把他吓了一跳。车辆行驶到九水路京口路路口右转时,小伙趁车辆减速,突然拉开车门跑了。他担心小伙出意外,赶紧追了过来。

  周海君和网约车司机向西追赶,发现小伙跑到马路中间试图撞车,司机们发现后纷纷减速避让。小伙重新冲上人行道,将路边一饭店的扎啤杯撞碎在地。小伙捡起一块10多厘米长的扎啤杯碎片,割向自己的手腕和腹部。

  “他当时使劲划,周边的人都吓坏了。”周海君称,他和网约车司机冲到小伙身边,饭店和附近几家商铺的老板听见动静也站了出来,一起拉住小伙的两只手,将他按在地上,防止他继续伤害自己。

  “我抓住的是他的右手,他一直不肯放开手里那块碎玻璃,我就把他的右手掌往地上按,他这才松手。”周海君称。小伙随后开始咬舌头,一旁摩托车店的店主赶紧从店里找来毛巾,塞进了小伙嘴里。

  接到热心人拨打的求救电话后,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先后赶到,用束缚带将小伙固定在了担架上,送往第八人民医院治疗。“他在现场一句话也不说,我们都很纳闷。”周海君称,包括他和网约车司机、周边店铺经营者在内,当时参与救人的至少有六个人。

  小伙被救护车接走后,周海君突然想起,自己店里没人了。“我念书时是学校体育队的,我练过200米,我身体好,我得救他。”周海君称,自己当时满脑子就是救人。

  记者从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的小伙已经得到了妥善医治。经查,小伙除了受到部分皮外伤并无大碍,但他也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受伤的原因,随后离开了医院。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刘卓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
   第A10版:教育·校园
   第A11版:小记者行
   第A12版:博览
一群热心人冲上去救下他
城阳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太平山中央公园 浮山森林公园禁止携犬入园
让民法典为环保“保驾护航”
科学预防宫颈癌健康 科普活动走进惜福镇
路上捡到蛇皮袋 内装千只手镯
青岛晚报城事A07一群热心人冲上去救下他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