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明日正式启幕 在老城区共赴春天的花事感受浪漫复兴
~~~
~~~国内外专家岛城研讨“博物文化与艺术城市”
崂山风景区东线道路品质提升~~~
~~~
~~~
从这场展览看懂齐白石
国内外专家岛城研讨“博物文化与艺术城市”

  本报3月15日讯  15日,国内外近20位嘉宾学者齐聚青岛市博物馆,参与“博物文化与艺术城市——齐白石及其师友书画展研讨会”,为点亮城市文化空间发表建议。

  《齐白石及其师友书画展》汇集青岛市博物馆和旅顺博物馆的馆藏特色精品文物,分设画吾自画——齐白石作品、同侪影响——齐白石师友作品、白石门下——齐白石弟子作品三个板块。展览展出了齐白石及其师友的书画作品40余件,包括齐白石先生画的花鸟、虫鱼、山水、人物以及徐悲鸿先生的马、李可染先生画的牛等精品力作。

  “这是两馆第二次合作。这种馆际之间的文化交流实现了藏品的资源共同利用,展览得到了丰富,使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得到了最大的发展。”旅顺博物馆书画研究部主任宋艳秋认为此次展览让藏品资源真正“活”了起来。北京画院理论研究部主任吕晓做了《从木匠到巨匠——齐白石的人生与艺术》专题讲座。她表示,通过馆际交流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两地的观众都可以享受视觉盛宴。青岛画院理论部主任宋文京特别讲述了齐白石在青岛的影响。他介绍,青岛的国画大家张朋极为服膺白石老人,其写意花鸟及人物画深刻继承了齐白石的画学精髓,并在风格上进行了创造性拓展。

  青岛市博物馆馆长邱玉胜表示,要让博物馆真正成为城市文化会客厅,在展览策划、学术研究等方面要做更大的努力。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贾小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观察
   第A06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7版:城事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9版:315
   第A10版:315
   第A11版:教育周刊
   第A12版:小记者行
上街里“逛春天”,玩转市南旅游艺术季
近万球迷见证!青岛男篮大胜“11冠王”
从这场展览看懂齐白石
Z004旅游专用路预计5月底焕新呈现
通告
2号线二期汉川路站进入深基坑开挖阶段
青岛晚报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A06从这场展览看懂齐白石 2023-03-16 2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