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明日正式启幕 在老城区共赴春天的花事感受浪漫复兴
~~~
~~~国内外专家岛城研讨“博物文化与艺术城市”
崂山风景区东线道路品质提升~~~
~~~
~~~
近万球迷见证!青岛男篮大胜“11冠王”
易建联与胡明轩在场上也无能为力。栾丕炜 摄

  本报3月15日讯 “我们已经好久没赢广东了!今晚终于赢了!”赛后,青岛男篮更衣室内沸腾了,小伙子们激情呐喊,庆祝胜利。15日晚,岛城迎来一场万众期待的比赛,青岛男篮主场对阵“11冠王”广东。最终,青岛国信水产男篮76比66力克广东男篮,迎来两连胜的同时,排名升至第11名。

  赛前,赵睿因伤缺阵,杜锋指导因被禁赛不能现场指导比赛,面对位居联赛第二的广东男篮,青岛男篮实力上还是有不小差距。“赛前,我给球员们写了两个字,那就是顽强。面对广东,我们只有拼劲是不够的,还得更加顽强!”主帅刘维伟说。整个比赛,青岛男篮小伙子们把“顽强”两个字完美展现了出来。

  比赛开始后,双方命中率并不是太高。广东队因为得分点众多,一直保持领先。青岛队两名外援凭借个人能力,帮助青岛持续咬住比分。首节比赛结束,广东男篮以21比18领先青岛男篮。次节,青岛男篮将比分追至25比25平后,节末阶段广东男篮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半场结束,青岛男篮落后7分。

  比赛第三节迎来转折,广东男篮进攻突然断电,青岛男篮开始反击。里斯突破得手后两罚全中,接着又空切暴扣,纪卓内外开花得分,王睿泽三分球也有入账,青岛男篮打出一波16比0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青岛男篮以58比49领先广东男篮9分。整个第三节,青岛男篮只让广东得到8分。末节,青岛男篮防守依旧强硬,广东进攻没有起色,青岛牢牢守住两球以上的领先。最终,青岛76比66大胜广东,终结对手4连胜。

  本场比赛,共有近万名球迷涌入球场,现场气氛火热。这种氛围也给了青岛男篮小伙子们足够的信心。“在我整个执教生涯里,也很少能看到如此热闹的主场氛围,感谢球迷们,他们切切实实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维伟说。拿下本场比赛后,青岛男篮排名提升到了11名,如能保持排名,就能最终闯入季后赛。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栾丕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观察
   第A06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7版:城事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9版:315
   第A10版:315
   第A11版:教育周刊
   第A12版:小记者行
上街里“逛春天”,玩转市南旅游艺术季
近万球迷见证!青岛男篮大胜“11冠王”
从这场展览看懂齐白石
Z004旅游专用路预计5月底焕新呈现
通告
2号线二期汉川路站进入深基坑开挖阶段
青岛晚报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A06近万球迷见证!青岛男篮大胜“11冠王” 2023-03-16 2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